早上參觀南韓總統府─青瓦台,
天氣不是很好,偶爾大雨偶爾又毛毛細雨,
吃完土俗村人蔘雞湯,暖和了身子以後,
老公建議回去午休小睡片刻,
這習慣好像是從去希臘旅行開始的,
畢竟那歐洲熱浪,現在想起來都還怕怕的。

下午睡醒,看雨小了,想在旅館附近的東大門覓食,
後來發現天氣越來越好,
便想到新村梨大ㄧ帶逛逛。

梨大站的地鐵真是明亮活潑,
對照起來,東大門運動場站就感覺好舊好灰暗。


韓國的地鐵都埋在很深處,
每一站的手扶梯都好像要登天堂般長,
我很喜歡這手扶梯旁的裝飾,
多彩的牆面還有梨花呢,
非常應這一站是梨花女子大學。


出站時,就覺得這條路好可愛,
旅遊書上說是「梨大女人街」,
也就是梨花女子大學前的一條街,
我很喜歡這街道的彎彎曲曲,
連道路也跟著彎彎曲曲,
特別有風情。


這條街的感覺讓我覺得有點像是台中東海的藝術街,
只是這裡賣的東西大多是衣服和彩粧品,
沒辦法,這是女子大學附近啊!

這間很可愛的店,我們在知名的逛街鬧區常常看到,
也有看上喜歡的衣服,價錢也不錯,
可是最後都忘記了,
下次有機會得去買來穿。

我覺得在韓國街頭看女生穿著是一種享受,
跟在日本ㄧ樣,
回到台灣就覺得台灣落差有點大,
穿的好看的真的很好看,不打扮的也大有人在。



據說,韓國以前是實物派的人,對物品講求實用,
後來才越來越懂得花俏的包裝,
我發現粉紅色常常是韓國飾品店、化妝品店、衣著店的代表顏色,
像我這種特愛夢幻裝飾和顏色的人,
就很容易被騙進去。


這條女人街並不長,
ㄧ下子到了盡頭,就是梨花女子大學,
大學的校門口竟然還有類似mall的大樓。


梨花女子大學雖然是女校,但男生是可以進來的,
甚至我看有男生都還進到教室去呢,
是交換學生嗎?

這大學讓我感覺很像真理大學,
後方那座大教堂也真的很像真理大學的教堂呢!

看旅遊書時,看到書裡的照片梨花女子大學有部分在整修,
我親自踏進來,發現這座很壯觀的建築物,
也就是梨大的綜合教學大樓,在今年四月已經完成了,
不知道設計師是誰?
設計得真好。

梨大的精神logo,
真善美,
果然很有女子大學的調。

我們從綜合教學大樓的那ㄧ端散步到另ㄧ端,
老公說,這裡看起來好像摩西開海的感覺,
就硬要照一張,
難道這棟大樓的設計是有宗教意義的嗎?


我最喜歡這棟大樓的頂樓,
是空中花園,
種了好多種植物,還有步道可以散步。


心情不好而翹課的時候,跑到頂樓來,
往黎大和新村的街道望去,
會豁然開朗呢!

離開女子大學,我們沿著新村站街要走到下一個地鐵站─新村站,
這裡的街道依然是彎彎曲曲的,
可愛極了,
逛起街來特別有異國情調。


很厲害的櫥窗宣傳,
這雙美麗的桃紅露趾鞋也是目前韓國接到很流行的鞋款,
總之,韓國的流行就是很對我的味。


走到新村站街的中段,這是新村火車站,
也有綜合的購物中心,
早上下過雨,這黃昏的時候,
在這廣場上坐著發呆也是美好的。


終於步行到今天到新村的真正重點─吃韓國美食「部隊鍋」,
這家店大有來頭,是《我的野蠻女友》的拍攝場景之ㄧ呢,
至於剛剛散步過的梨花女子大學是劇中女主角就讀的學校。

更多部隊火鍋的介紹: 【2008夏‧韓國】我的野蠻女友‧部隊鍋


新村和梨大間的這些道路,
有著好多間很可愛很有味道的咖啡廳,
每家都各有風格,
每家生意都很好,
在街上逛著,看著美麗的咖啡廳裡,
ㄧ對對戀人朋友談心,
也是一種享受。


剛剛才吃玩部隊鍋,正想著要去哪裡喝咖啡呢,
看看旅遊書的推薦點,
也順便休息一下。


新村站街附近的教會,
在黃昏太陽西下的映照下,
顯得格外有感覺。


又經過了一家可愛的咖啡廳,
心想,難怪咖啡王子一號店會這麼紅啊!



31冰淇淋在韓國街頭到處可見,
跟台灣不一樣的,
在韓國的31冰淇淋的logo和字型比較可愛,台灣就顯得太中規中矩,
而且韓國的每一家31冰淇淋都很大間,有一種輕鬆隨意的氛圍,
就像把台灣的85度c 放大三層樓的感覺。
我們也在此特別體驗了31冰淇淋,
說也好笑,在台灣放在裕毛屋裡都不想去吃,
到這裡看到店家這麼可愛就跑進去吃了。

更多好吃冰淇淋的介紹: 【2008夏‧韓國】31冰淇淋


走向新村地鐵站時,
發現新村附近有好多酒吧和夜店,
這條巷子望進去,
每ㄧ棟大樓裡都各有個3.4間酒吧呢。

至於最前方看到的這家店,
則是鼎鼎有名的春川家辣炒雞排店,
不過明天我們會親自跑一趟春川,
當然得去春川雞排街大吃ㄧ頓啦,
若是沒有安排去春川的話,
據說這家口味也是很推薦的,生意真的無敵好。


其實梨大新村這一區並不算特別好買,
倒是可愛有氣氛的小巧咖啡廳很多,
而且因為這路都小小的、彎彎曲曲的,
所以我特別喜歡這邊,
跟未來還會逛到的惠化、明洞又是不同的感覺了,
總之,
是個很適合在傍晚時刻情人來逛逛散步的地方。

更多照片: 【2008夏‧韓國】首爾、春川、南怡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