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當中國人

沒有政治,
沒有偏激,
單純發表自己的想法。

我是台灣人嗎?至少從以前到現在,
我的籍貫都是寫著中華民國台灣。

不過我最近認真地想當中國人,
因為現在各國旅遊網站的中文版都是簡體文,我看不懂。
因為不少航空公司或是旅遊中心,都只能幫你把機票寄到「China」而已。
因為當中國人,到大陸玩比較方便,不用一定得帶兩本「護照?」

我想當中國人,
中國地大物博,好玩的地方很多。

我想當中國人,
請台灣早日開放認證中國大學學歷,
中國有名大學那麼多,離台灣又近,竟然都不能去讀。

我想當中國人,
人多勢眾,去世界各國玩都有邦交關係。

我想當中國人,
在四川置產,然後深入少數民族探討。

我想當中國人,
最近看好多大陸的書,都寫的很深入。
甚至英文原版書問世不到半年,中文簡體版就有了。

我想當中國人,
其實是因為我的祖先本來就來自福建平和。
不管我是第幾代,我終究是拜來自中國的祖先。
我本身印有「Made in China」的字樣!

就這樣,
老公說如果我把這篇投稿到中國時報會錄取,
如果投自由時報會被打。

我想這文章沒什麼營養,
還是自己看爽就好!

最後,我要說,

我想當中國人,

但是我支持謝長廷,只因為我喜歡他改造後的愛河和那個王建民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