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兩年的學生,回來看我?
其實我也不確定是不是來看我,
倒是,跟我講話,手放後面,畢恭畢敬,
畢竟是學生啊!

理個三分頭吧?
我問說當兵啦?替代役?
他笑笑地說:我在彰化憲兵隊。

跟他聊了一下,
回想起這孩子,以前連字都不認識半個,
寫個週記跟要他的命一樣,
現在竟然要開始當起職業軍人。

以前都懶懶的,叫他做個事,
都拖著拖著,
現在竟然要當起軍人的警察。

以前工作實習都漫不經心,
現在竟然會告訴我,
「我就是覺得以前去加油站工作很辛苦。」

當然,也有點心疼,
曬得黑黑的,
身體練得很精實,
也說起班長會罵他「慢半拍」之類的。

這孩子以前最會交壞朋友了,
最後也提醒了,千萬不要犯錯,
軍人不容許一點點錯,
也叮嚀他千萬不要被騙錢。

學生,不只是學生,
永遠都想不到,當初在班上那麼不起眼的孩子,
如今,竟然變得這麼「大人」。
我想,很快就有一天,
我也會說「歲月催人老」這句話吧!



然後,看到我們班的學生,
想起上禮拜我出的一個對他們來說有點難的週記題目:夏天來了...
沒想到,大家的文筆都進步了,
竟然可以寫抒情文了,
有人寫,想起小時後在河邊玩水的感覺,
也讓我嚮往著暑假的到來,
你們成功了,
所以,我說啊!學生真的不只是學生呢!



最後,
林小均,我們來去菲律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