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心所欲,隨手寫寫》

無書令人憎,...何樂而不為?
不過以前聯考時期,當我被逼著唸書時,
我常想,這句屁話是誰說的?

最近也被逼著唸書了,
老公比我還認真,也陪著我唸書。

我發現我進步了,也總算是有點可以體會,
唸無聊理論書的樂趣了。

當我讀到「普利馬克原則」時,
我也告訴自己,『只要讀完,就可以看網拍了!』
這也許也是我常常安排自己去度假的藉口!哈!

當我讀到「艾力克遜的危機論」時,
我便會想起,前一陣子的情緒困擾也許就是我的『成年期危機』,
焦慮我是不是表現得不好,所以同事都不喜歡我?
『危機就是轉機』,唯有現在處理得好,我才能順利到下一個階段。

我又想語言學家Noam Chomsky的「語言學習器」其實真的很有道理,
我小時後一定是太少和人家溝通,
所以我語言能力真的很不好,
學英文時也比別人多花時間,
可是偏偏我閱讀不錯,但就是不太會講,也不太會寫!

當特教法規叫你要替學生「職務再設計」時,
我卻也意會到自己的障礙程度竟是如此大,
辦公桌很亂、不會煮飯......,
是否也該替自己做職務再設計呢?
也許把廚房改成鄉村風,我就會很喜歡煮吧?

依照學生程度應該「...就養就醫」,
我算聰明人卻常常把自己搞到「不得已」要去看醫生,而不是「安排」去看醫生
記得當老公還在當兵時,
我常常有一餐沒一餐,加上愛喝綠茶,
有一天早上起床,發現自己肚子不對盡到極點,
剛好車子還借別人用,
可以想像我一個人脫著身體,在鄉下的站牌下,等了一個小時的公車,
然後回到家,看到爸爸真的很安心......
當時,爸媽都忙,老公當兵,我常常是一個人住在病房裡的,
還好同事、朋友都有來看我了,很窩心。
啊!扯遠了。

也許壓力下唸書真的不好玩,
但是能換個角度想,
唸書也能是很棒的一件事!

至少 ,書,幫你認清你自己的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