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棲婦女,才是世界上最有成就感的職業。

其實我曾打過育嬰假的主意,
但生完巧虎坐月子10來天候,我就打消這念頭,
陪孩子長大固然很棒,但整天膩在家裡可不是件好事。

於是我成了職場和家庭雙棲的婦女,
而如今我覺得這才是世界上最棒的工作。

每天早上雖然像打仗般匆忙,
但充實且規律,不會出現因為天氣冷就睡晚點這種情形,
我們一家三口在白天各自努力著,
巧虎在阿嬤家努力喝奶、吃飯、長大和討鄉下婆婆們歡心,
爸媽努力賺錢、努力想著巧虎、努力期待夜晚的相聚,
然後我們努力等待週末,等待美好的假期。

晚上回家,即使要拖著一整天疲累的身心繼續陪孩子,
但卻可以幫助自己完全從職場上轉換心境,可以完全擺脫工作,共享天倫。
等到孩子入睡了,夫妻兩窩在客廳的沙發上看電視,小聊一下,
很規律地,不到十一點就相約被窩見,
然後精神飽滿地迎接下一天。

即使我們夫妻賺得不多,
但我們是能夠共同負擔家用,能經濟獨立的個體,
誰也不需仰賴誰,不必擔心另外一人突發狀況而失去家庭收入,
也因為我們都有工作,晚上也都必須共同照顧巧虎,
所以我們都知道孩子的大小事,知道孩子的習性,
不管誰突然有事不在,都能零接縫地好好陪孩子玩,教育孩子。

想想,當然很累,
房貸、生活費、小孩花費、家庭玩樂費,都必須一起賺,
孩子的健康、孩子教養、,必須一起努力,
但這一切的一切都有我和老公的努力,
這就是我們的結婚誓言,我們約好要同甘共苦,
我們共同體驗賺錢的苦,也共同體驗照顧孩子的累,
還有共同享受天倫的樂!!

這樣的家庭生活,這樣職場和家庭雙棲的職業,不正是世界上最棒的工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