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一定也是有自信的娘。

今天終於進場去維修頭毛了,
努力撐啊撐,努力拖時間,
就是希望可以盡量撐久一點,
畢竟這次剪了,又得等兩個月才能再整理頭毛了。

整理頭髮的時候看著電視,
是某節目邀請了幾位知名媽咪討論「帶小孩妙方」。

認真地看了一下,發現媽媽界的好物,
果然逃不了那幾樣,
即使是風光的明星當了媽咪,
蘇菲長頸鹿、沙沙大報紙還是救這些明星媽咪的寶物,
而寶典「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也是明星媽咪們的枕邊書。

因為當老師的關係,
育兒教育的書其實一直都會買,
也許是以一介少女來揣摩父母的心態,
也許是將學生當自己孩子來教育。

真的懷孕以後,再來看這些書,
又有不同的感觸,
尤其看著書裡,當時以當老師角色寫下的眉批註解和心得,
我又想,當了母親後也能做得到嗎?

在社區裡散步時,遇到鄰居,總會聊上幾句,
「何時生?」「自然產嗎?」「在哪間醫院生?」
「餵母奶嗎?」「在哪裡坐月子?」
由於我們是社區裡最年輕的住戶,
鄰居媽媽們總是會說:「我以前啊............」

家族聚餐時,
當我問大姑小姑一些問題,
她們會說:「我都..........」

當我和大姑小姑的小孩玩時,
當他們咕噥地發出怪聲音,或是開始有哭的跡象時,
大姑小姑就會說:「該喝奶了!」「可能尿布濕了。」

說真的,我很羨慕鄰居媽媽們的表情,
也很欣賞大姑小姑的神情。
對孩子的喜愛,對孩子的用心,對孩子的瞭解,
全在這些表情與神情裡表現出來。

人生真是神奇的事情,
從不願意有孩子到這麼期待孩子的出現,
從一開始的慌亂至期待自己成為自信的媽咪,
從女人成為媽媽的過程,
從男人成為家中支柱的一路上。

就像生命也是很神奇的事情,
從無到有,
皆是我和老公創造出來的。

既然能有這麼多改變,
能夠創造從無到有的生命。

未來,
我知道會很困難,
我知道不簡單,
我知道會喊辛苦,
我知道我會抱怨。

但我知道總有一天,
我們一定會,一定會有像前輩媽媽那樣的自信,
一定會那麼瞭解自己的孩子,
一定會知道孩子的習性,知道孩子的喜好,
知道什麼狀況可以安撫孩子,知道怎樣可以讓孩子快樂。

最重要的是,
我們一定會很自信地告訴全世界:我們真的是很幸福很幸福的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