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奧運棒球隊‧紀念筆

很年輕就認識我的人才知道,
其實我也曾經是狂熱的棒球迷,
高中時代想嫁給張泰山,
大學時代想替蔡仲南煮飯,還曾經在離蔡仲南不到五公尺的距離偷看他游泳。


   ↑2003年夏,與張泰山合影於台中棒球場。

國中的時候,即使課業壓力很大,
毎天到學校都還是會跟同學討論昨晚的比賽。

高中的時候,女校的棒球迷也不少,
有一次和同學放學就直接穿著小綠綠制服去看比賽,
當時興農事業處處長鄭衍洲先生主持了一個10點或11點廣播節目吧,
那天晚上,狂牛鄭先生就把我們和他的對話講給聽眾朋友聽呢!

大學的時候,
跟老公也常常騎機車從彰化到台中去看球賽,
有時候因雨延賽,還毎天去報到。
有時候逛一中街完畢要回家,
剛好開放免費入場,便可以看完最後二局的比賽。

後來,職棒 X X 案越演越烈,
本來一開始我也不相信,
後來連身邊也有人參與這件事,
甚至連大頭頭都是那些所謂人民的保母,
我就這樣遠離棒球了。

當大家高喊「北京我們來了」的時候,
我真的覺得中華隊好爛,
那麼勉強才擠進去。

但今天開車出去時,
不知怎麼著,竟然被廣播的報導所吸引,
聽到中華隊在五棵松的最後練習,
我突然激動了起來。

好不容易到了北京,
好不容易可以遠離在台灣的職棒是非,
我也該找回最初的熱情,
以那種單純的球迷的支持,
全力和大家一起替中華隊集氣。

是的,我歸隊了,
明天就請鄭成功先生賜好運,
中華隊,加油。


↓2004年8月21日,奧運中日大戰,
老虎城前,與大家一起吶喊,為中華隊加油,
中華隊也沒讓我們失望,雖然輸了,
但這是一場永遠難忘的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