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塞隆納上演「夜市人生」。

Viva Espana!
要去西班牙出差前,
妞妞看著世足賽還一心期望最終是德國會得冠軍,
去了西班牙還是很識相地共襄盛舉。

常常想,能夠這樣世界跑透透,
能夠今日在台灣看到西班牙大肆慶祝的盛況,
今日自己就踏上這塊土地,
這不就是我以前上地理課時最幻想的事情嗎?

地理課本內的圖片上,
紐西蘭那草原上數不清羊隻,
瑞士綠意綿延的山坡後還有佈滿白雪的高山,
西藏那光看就覺得稀薄的空氣,
好多好多,
都是旅行的理由。

即使不是以旅行為目的,
即使來匆匆去匆匆,
能夠進入不同的國門,
能夠體驗,就令人羨慕。

巴塞隆納是我很嚮往的都市之一,
我喜歡高第的建築,
有點怪異,沒有邏輯可言。

沒想到,
一向對博物館沒啥興趣的人,
竟然搶先一步到達這個號稱高地博物館區的城市。





你總說有一天,
有一天你會帶我去德國,那是你跨出國那麼多次以後最愛的國家,
有一天你會帶我去法國,因為有好多我喜歡的博物館美術館,
有一天你會帶我去美國,因為你也從來未曾有機會造訪。

這一次,你說,
有一天,我們一定會帶巧虎來,
呵,
看來我得面對事實了,
我們的第三者要來了,
而你是這麼深愛她。

出國前,我要求的ZARA和Mango洋裝,
據說一件都沒有入袋,
而我們的第三者卻擁有從出生到一歲的小衣服。

沒關係,
我接受,
我相信我應該還是第一名吧?
因為她永遠只是第三者!

說到第三者,
這些天回到娘家陪阿娘看「夜市人生」,
第三者戲碼還是婦女最愛啊!

當我在台灣看著電視,
你竟然在巴塞隆納街頭巧遇「江一官」叔叔一家人啊,
想起我今年一月也在台北街頭巧遇他,但卻只覺得新鮮,
你在遙遠異鄉又再次巧遇,卻更是酷了。

只是我對他兒子手上那台5DⅡ和圈著紅線的L鏡是更有興趣了,
說真的,今年我生日如果沒辦法帶我去歐洲,就送我一台好了。

昨晚收到你的信說航空公司已經寄送出發小叮嚀給你了,
表示搭機日期逼近,
是啊!好快,一週的出差果然比起兩週快得驚人,
週末夜晚就能擁抱你了,
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