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這個詞其實很難理解真義。

星期六去拜訪了我一直很喜歡的網友家庭,
大概是因為先認識老爸,所以一直沒有見面的理由,
不像姐妹相約就見面了。

但我一直很喜歡他們一家三口的故事,
終於能夠見面了,心裡甚是歡喜,
雖然我很有自己的想法,
但總覺得每天看著這一家三口的生活,
讓我也好想努力像他們那樣幸福快樂。

見面的趣事又是另一篇該描述的了,
只是為什麼與這一家三口見面後,我會下這樣的標題呢,
其實星期六晚上就一直想著,
當我在飯店的浴缸裡泡腳時,
我想起這個詞。

因為這一家三口的爸爸抱著她剛睡醒的女兒,
這女兒十分地黏著老爸,
不喜歡給媽媽抱,也不想下來走路,
硬是要老爸抱她陪她。

老爸說了一句話:「好啦,你下來玩。」
結果女兒雙腳一盤,硬是要賴著老爸身上,
老爸又接著說:「唉呀,妳真討厭!」
但卻緊接著給女兒一個吻。

當星期六晚上我泡著腳,回憶這一整天時,
我想起這個畫面,突然有點感動,
因此我下了這個標題。

我討厭下雨天,
但我卻好希望現在能下場雨,把夏天的悶熱沖掉。

我討厭黃連的味道,
可是為了巧虎,我還是得吃下去。

我討厭在夏天窩在廚房裡煮東西,
可是為了均衡飲食,我還是努力地做。

我討厭早起,
可是為了要希望能在暑假每天與老公一同吃早餐,我努力早起,比平常還早起。

我曾經討厭生個小孩要花那麼多錢,
但當巧虎踢我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這不是討厭。

小時候,我非常討厭每天在家吃飯,總好希望可以買外食,
但當我現在常常一兩個禮拜才能回娘家吃飯,我才知道我超喜歡回家吃飯。

我討厭妞妞在家就東丟西丟,
但當他遠在歐洲出差時,我才知道我根本不討厭他在家,我好希望他在家。

我其實很討厭妞妞一回家髒兮兮地就往沙發上靠,
但我卻好高興又能聞到他的味道。

我想以後我一定討厭巧虎大便,
但我想當我打開尿布,看到那健康的顏色和形狀,我會知道我女兒那麼健康。

我想以後我一定很討厭巧虎亂哭,
但當我想盡辦法哄她,而她真的停下來時,我會知道我有多愛她。

我想好久好久以後的某一天,妞妞會因為天生愛女的心態,討厭巧虎帶回來的男朋友,
但要把巧虎嫁出去的那天,卻知道只要巧虎快樂什麼都好。

討厭的,看不見後失去後,卻想念卻喜歡。
所以,討厭這個詞,其實是負負得正的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