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開始對巧虎說這句話。

前兩次的產檢,
發現巧虎都是不能自然產的胎位,
因此我也有了剖腹產的心理準備。

其中有些不清楚原因的人會問我,
我也很無辜,
真的不是我要選剖腹的。

這六週以來其實也不太認真做運動,
反正巧虎要怎麼要問世,她會自己決定。

果然,今天的產檢,
醫生說頭終於朝下了,
可以自然產了,
妞妞可以陪產了,
產後的復原也會比較快,
一切的一切都讓我很開心。

懷孕,自己要做的決定很多,
但很多時候,很多不相干或是很相干的人,
很愛給人家建議,
其實這是台灣人獨特的人情味,
但有時候也是負擔。

有婦產科醫生曾經寫文,
文章主旨就是:台灣的孕婦很憂鬱,
因為:吃冰、吃某種食物、做某些事,
總是會有人在旁邊問:妳不是孕婦嗎?你可以嗎?

說真的,
我自己會決定,
想不想吃珍珠粉,要不要吃黃蓮,
想不想喝雞湯,能不能吃冰,可不可以喝茶,
能不能吃咖哩,要不要吃澱粉,能吃下多少,
我自己會判斷。

所以我想,以後我會告訴巧虎:妳自己決定吧!
要當個快樂人!
我也會告訴巧虎,當別人沒問你意見時,
盡量別給他人建議。

再一週就滿八個月了,
還是老話一句:時間走的真快。

這週最滿意的產檢結果,
便是巧虎胎位轉正了,
還有娘自己的體重並未過多的成長,
但也可怕地共增重七公斤了,
不知道最後能不能守在十公斤內呢?

而巧虎在這兩週的體重堂堂增加了六百公克,
來到了1800多公克,
已經是滿八個月的標準了,
很好很好,
可見娘我忍住不吃澱粉,拼命吃蔬果和蛋白質是正確的作法。

暑假依然每天早起,
自己下廚做早餐,和老公一同早餐,
接下來便是一連串地清洗工作,
將巧虎的寢具、衣物、物品清洗,曬太陽。

既緊張又期待,
還是這幾週最佳的代言句子!

而守自己體重和替巧虎增加體重,則是最後兩個月最重要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