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虎可能想當模特兒吧!

突然發現關於產檢的文章實在很少,
產檢的次數總是比別人多,所以也常常忘了寫。

這次產檢其實是為了讓父女相見,
妞妞出國時我自己去產檢,今個兒只好再一次。
記得上次產檢回家後,我在skype上跟妞妞說巧虎的臉多麼可愛,
看得出來是正妹,姿勢又是那種將手枕在頭下地姿勢,(看來巧虎很愛如此的姿勢)
而且還是很愛吃的正妹,
連喝個羊水都能有津津有味的表情,連護士在旁都看得笑出聲音。

大概是妞妞真的出國太久了,
巧虎對妞妞不熟,
這次產檢硬是要擺出他最愛的姿勢之ㄧ:趴睡,
漂亮的脊椎真是明顯,
妞妞就真的挺失望了,
產檢完,醫生護士先出診間,
妞妞嘟著嘴問我:「怎麼看不到臉?」

因為覺得前三次產檢間,體重飆升太快,
所以最近我更努力守著體重,
懷孕近六個半月,共增加五公斤,
看到體重計時,真的有鬆一口氣的感覺,
畢竟我的目標是放在最後兩個月,
而且是衝刺巧虎的體重,可不是我的。

巧虎的頭圍是標準的26周,
而體重在這短短兩週間,竟然從748公克來到近1公斤,
也是標準的26週,禁不住覺得好神奇,
只是我還是想問:我增加的另外4公斤是在哪裡?

醫生又量了量大腿骨,
很高興地告訴我:「哇!27週多喔!」
並且還慎重地量了兩次。
看來我們巧虎有想要擺脫爹和娘的不良基因,想要變成長腿妹!

總覺得每次產檢都花很多時間等待,
又花很多時間觀察別的孕婦,
還好醫生不會趕時間,
產檢很用心,胎心音很認真地聽,
且每次都告訴我細節,連內臟都要報告,雖然娘我根本看不懂,
醫生每次都很期待的眼神看著我問我:有什麼問題嗎?
我每次都搖頭,害得我很心虛:是不是真的是很混的娘啊?

雖然才26週,
但是醫生已經開始注意胎位了,
這次巧虎是頭上腳下的狀態,
醫生說別擔心,30週以後才能確認是否胎位不正,
其實說實話,我是有點剖腹的期待,
巧虎的阿嬤連日子都幫我看好了ㄌㄟ。

至於巧虎的娘呢?
我想我大部分都過得很開心很快樂啦,
只是巧虎的爹偶爾總是會給我出槌,惹我生氣。

罵罵巧虎爹,吵吵架還是會有的,只是頻率比以前少多了,
畢竟以前我的脾氣真的是差到不行,
至於胎教,各位朋友不用替我們巧虎擔心,
如果有時間的話,看看洪蘭教授的書,
就會增加知識:「寶寶在肚子裡其實只聽得到聲音,根本不會知道那是什麼!」
(果然唸研究所是有用的,如果是以前我可能不會知道這件事)

所以巧虎的娘還是真性情的過生活,
想罵人就罵人,想生氣就生氣,想大笑就大笑,想開心就開心,
這才是人生啊!
憋住不生氣,我想會將內傷傳給巧虎的!

而且,其實跟巧虎的爹發脾氣也不賴,
巧虎的爹自知自己出大錯的時候,
就會趕緊來點承諾,
從上次說:「等你生完我帶你出國10天」
這次又加碼:「我保證一定帶你出國渡假12天。」(還「保證」喔!)
呵呵!

天啊,再過一個禮拜又兩天,孕期就要滿七個月了,
翻閱剛懷孕的網誌,又看看現在,
真的很難想像,這半年怎會過得如此快,
而我,什麼都還沒準備,
現在只想著試吃彌月蛋糕,想著要去墾丁度假,
果然是只愛吃喝玩樂的娘,不知道巧虎以後是不是也是這種咖!

暑假可就不能這麼混啦!要加油啊!

第?次產檢(99.6.11)
巧虎989g,大腿骨長27週又五天呢!
巧巧
孕前+5公斤
愛吃水果,愛喝果汁,所以完全沒有孕婦便祕問題。
自從狂吃珍珠粉後,抽筋真的少多了。
擬計畫
拍孕婦寫真,明天要去拿我的專屬孕婦禮服喔!
擬購買
田原香滴雞精和婆婆牌自滴雞精,要擇一
DHA要補貨
巧虎的東東都還沒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