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父為母的功課,我們做的還不夠!

前些天晚上睡前mail封信給在德國的妞妞,
說到這次他出差,我已經很習慣了,
睡覺也睡得很安穩,
也許是因為有巧虎的陪伴。

妞妞回了封信說,
不知怎麼著,
這次他特別想我,也想巧虎,還想他的小B。

結果,那天夜裡半夜卻醒來了,
然後又誤以為擠在我身邊的被子就是妞妞,
說也好笑,
這種誤以為妞妞就在身邊的事情上次也發生過。

而上次妞妞甫回國的隔天,
我半夜起床上廁所卻被身旁有個人稍微嚇到。

妞妞出差,我並不孤單的,
婆婆捨棄公公來這邊陪我,
晚上我ㄧ邊上網,婆婆在旁邊看韓劇,
不像妞妞總是要跟我搶看新聞和體育台。

婆婆早上總是幫我準備早餐,我拿著即可出門上班,
傍晚下班回家,婆婆已經在煮晚餐了,
還順便洗好水果。
當我上樓洗澡下樓後,已經有魚湯、青菜和肉、水果可以吃了。

早上出門時,昨晚洗好放在瀝乾槽裡碗盤已經被婆婆收拾入櫃了,
垃圾、資源回收也都收拾好了,
換上新的塑膠袋。

前些天晚上,明明是婆婆該睡的時間,
卻陪我出門去面交鏡頭,
我跟婆婆說:「不好意思,要讓你晚點睡。」
婆婆說:「我就是來陪你的,哪有不好意思。」

同天晚上,娘到了11點才打電話來家裡,
還真是跟婆婆不同的夜貓老人啊!
問我隔天回娘家要吃些什麼?
爹在旁邊說:「我煎牛排和煮魚湯好了。」

上週和朋友到宜蘭玩,
一個娃兒與我們同行,
偶爾陪她玩,才發現巧巧和妞妞真的還沒做好父母的準備,
尤其是看到妞妞抱娃兒一下下就丟回來給我,
更警覺到,接下來的待產生活,
我倆更要努力做為父為母的功課。

不同於以往,要考試前拼個一週即可考好成績,
當父母的成績與考驗是一輩子跟著我們的。
就像婆婆、爹和娘一樣,
即使孩已成家,媳婦、女兒的飲食起居還是放心不下的點。
等到孫子出生,又得像當年照顧自己的孩子一樣,
再度費心辛苦。

在上有公婆爹娘的日子,
巧巧和妞妞真的過得很好,很順利。

有了巧虎,我倆才好像是真的成長懂事般,
知道屬於我們的責任,
就像乘雲霄飛車一樣,
沒有坐在列車上,攀到頂點,然後墜下,
永遠不知道恐懼與爽快交替的感覺。

來吧!親愛的巧虎公主,
恐懼與爽快,我都要。

總有一天,我期望我也能像你的阿嬤和外婆那樣,
掛心著孩子,至死方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