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的善意,讓孕期更美好。

有句話說:「轉念想一想,世界更美好。」
又有句話說:「一樣米養百樣人。」

真的很難想像,
在生活的這個社會裡,
不怎麼熟的路人都能給予孕婦特別的善意。

但卻有人惡意刻意地要說些話刺激別人,
就像那八點檔連續劇裡壞男人或壞女人,
總是對著別人說些諷刺的、風涼的話,
現實社會中真的存在這樣的人,
不禁讓在教育教工作的我懷疑,台灣的教育是不是真的有問題?

有些時候,
轉個念,就能讓自己不說出傷人的話,
也真的能讓別人感到快樂。

至少懷孕的我,真的感受到很多好人的善意。

前天中午,和小易夫妻約好用午餐,
本來說要走路去吃飯,
小易和先生很體貼地說:「現在太陽正大,還是開車去吧!」

晚上在逢甲夜市裡點了一份餐外帶,
我發現服務的小姐瞄到我的肚子,
趕緊拿了張椅子給我,要我坐著等餐。

昨天白天在日月潭搭纜車,
人潮很多,
有些阿嬤很急,推擠了起來,
老公剛好跑去別的地方拍照,
保全看到了我,
趕緊勸導阿嬤別推擠。

然後去日月潭的街上小攤買些點心,
等候餐點的時候,
製作餐點的原住民問我懷孕幾個月了?累不累?
要我到室內去坐著等,不要曬太陽。

晚上到研究所上課,
當我報告進行至一半時,
教授突然有了想法想與大家分享,
於是滔滔不絕說了不同觀點,
研究所同學便比比了我告訴教授:「她兩個人體重,站在那邊等很累!」

邁入21週了,
肚子大了起來,
穿衣服已經遮不住了。

不太熟的人,難免會盯著我的肚子,又不敢發問,
一開始我很害怕這些眼神,好似在猜測,讓我很困窘,
但現在我很享受這樣的狀態,
是個媽媽,不敢說了不起,但我真的在孕育生命。

我不在台北,不常搭捷運,
我也幾乎不搭公車,
常常看到Baby Home有媽媽等著人家讓座,卻總是等不到。


而我能夠遇到這麼多善意的人們,即使只是一面之緣,
即使只是路人,
又或許是身旁認識的人,
讓我在這炎熱的夏日裡,能以快樂的心渡過餘下的孕期,
所以我相信,這社會好人真的很多很多。
真好。

並且要謝謝你們─善意的人,
好人會有好報,說好話會有福報,
也希望巧虎記得,有這麼多人照顧著妳,
以後妳也要當個好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