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真的是很神奇的事情。

最近巧巧真的很糜爛,
天天迷著看韓劇,婆婆媽媽系列尤其是我的最愛,
前陣子看了韓劇,有一幕是年輕的媳婦拿了超音波照片給家中長輩看,
長輩驚呼說:「現在竟然可以幫肚中嬰兒拍照片啊!」

真的好神奇,
每當我將超音波照片拿給娘和娘的娘─外婆以及娘的姐妹─阿姨們看時,
她們也都很驚訝竟然可以這麼清楚地看到寶寶,
醫學的進步真的很快,
就連之前我做的檢查─頸部透明帶,
有很多ㄧ兩年前就懷孕生產的媽媽不太清楚。

最近因為天使之音這機器,
讓我對巧虎的作息有些了解,
她似乎是個傍晚很安靜的孩子,
每當我要就寢時,她卻非常好動,
不禁讓我擔心她該不會以後也是個夜貓嬰兒吧?
從耳機傳來好多胎動的聲音,像是在游泳池裡移動的聲音,
這便已經讓我覺得神奇了。

昨晚發生更神奇的事情,
當我在計算巧虎的心跳數,
妞妞跑過來湊熱鬧,
他湊近我的肚皮喊著巧虎,
沒想到ㄧ開始剛剛沒有胎動只有心跳的巧虎,
隨著巧虎爹的呼喊,竟然配合地動了一下,
原本以為是巧合,
沒想到試驗了幾次,
每當妞妞貼著肚皮呼喚巧虎的名字和說話,
巧虎就會適時地胎動,
真的真的真的好神奇!

已經不是感動了,
是覺得好奇妙,
在我期待著巧虎有明顯胎動的時候,
竟然先用這種方式知道巧虎能聽到他爹的聲音。

這也讓我再次印證了洪蘭的書本和說法,
胎教音樂其實對孩子沒什麼幫助,只能讓孕婦心情變好,
畢竟巧虎的爹必須要那麼靠近肚皮,巧虎才有反應,
那遙遠的錄音機傳出來的聲音,實在沒什麼幫助啊,
總之,非常非常神奇。

其實這篇文章是來開獎的,
猶記11週的產檢,醫生告訴我可能是男生,
我其實有點有點失望,
畢竟巧巧就是一心想要個女孩兒來玩和打扮,
但那初期翻盤的機會很大,我就這麼期待著。

禮拜五的產檢,
除了確定巧虎的唐氏症機率非常非常低,是好幾萬分之ㄧ的機率,
甚至醫生建議不必要坐第二期篩檢了,
不禁又更加佩服現在醫學的厲害。

醫生也堅定地翻了前面的盤,
確定是個女孩了,
看來那初期在丁丁藥局失心瘋買的粉紅襪襪和手套,
是對的選擇。

小姑和姑爺竟然大開我玩笑,
「我看以妳平常穿衣服和個性,應該是會很恐怖地買女寶寶用品喔!」
我只好傻笑地應付,
妞妞則在旁邊嘆氣。

昨天去百貨公司是去探路的,
看看到底哪些童裝有娘的風格,
蕾絲的、蝴蝶結的、粉紅的,
妞妞說:「可不可以ㄧ年只買一套百貨公司的洋裝啊?」
恩,巧巧盡量啦!

寶拉昨天打電話來問開獎結果,
也開了妞妞玩笑,
「我看以後巧虎被男生追走,妞妞可能會哭耶!」
哈!我想也是。

女孩的巧虎,
如我所願,
接下來,
便要動手將堆在地下室的嬰兒床改造,
漆上粉紅色乳膠漆,
宥子阿姨說要抽空來幫巧巧一起彩繪上小玫瑰,繫上些緞帶,
然後買張米白色的蚊帳,
想著想著,打著字都會笑。

好期待好期待,
巧虎,
娘好像快點抱抱妳,
幫你穿上粉紅小襪、套上粉紅手套,躺在粉紅的床裡。

再五個月,期待相見。


至於抽獎,因為陳寶拉嚴重懷疑我會做弊,
所以我要找個證人,請再等我,
有十九位朋友下注女寶寶呢!
開獎想必很緊張。

對了對了,
原本預計要抽四位,現在再加上一份超大禮,
所以會抽出五位喔!黑嘿,真是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