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薰衣草森林,感受幸福的一切。

薰衣草森林並不讓人陌生,
總感覺身旁認識的人ㄧ生好像都去過一次。

當我倆是情人時,或是姐妹要群聚時,
都很適合來這地方,
因此也不論這家店到底風評如何。

巧巧只去過新社的薰衣草森林,
這次來明德店,也抱著一種再訪的心態,
當越來越接近薰衣草森林,
路旁的可愛指標和鼓勵話語,都讓人憶起上新社山上的那段顛簸的路。

來晚了,停車都得到遠方去,
散步到門口的過程,當然也有讓人期待的句子。

幸福就要到了,
不論是家庭的、愛情的、友情的,
來了就幸福,
我想,要本身感到幸福的人,才能再造幸福給他人。

店前大大的黑板,將全台灣薰衣草相關的店舖都畫上了,
腦海中浮現新同事說過的話:我的願望是將全台灣的薰衣草森林都玩遍,
不禁輕笑ㄧ聲。

倒是,我對緩慢民宿是真的有點興趣的。

好像每次到薰衣草森林,
都得跟這兩位主人的立牌合照,
沒辦法,我的確是標準的觀光客,
不照相,怎知自己曾經的模樣呢?

買票的同時,
狂玩檸檬香茅水,
其實那是怕蚊子騷擾的祕物,
但巧巧卻ㄧ心只想聞那個味道,
而Sandy盤算著等會要去香草鋪子買這東西,
可惜,這祕物是不外售的!

ㄧ百元的門票我們預定當成是今天下午的午茶卷,
而環遊票是個很有生意頭腦的活動,
踏遍三家薰衣草,可以換得小禮物,
只能說,這真的是具有魔力的物品和地方啊!

身上帶著剛剛的檸檬香茅水,
進了薰衣草森林的正門,來個「淨身儀式」,
走在薰衣草香氛裡吧,
想像自己正在那夢幻偶像劇的香水雨裡。

森林裡到處都有小熊,
在音樂盒的外邊,在香草舖子裡,在可愛列車裡,
能夠只是因為ㄧ個玩偶而開懷地笑,
這就是很簡單的幸福。

非常喜歡這些小屋的立牌,
手工的,少了科技,多了溫暖。

ㄧ如往常,期待在薰衣草森林見到幸福的郵箱,
給家人、給情人、給自己、給知己,
甚至給個希望,
心中有幸福,也能傳遞幸福。

突然,下起了雨,
滴滴答答,在這森林裡,
甚是應景。

而遊客們紛紛躲進了香草舖子,
舖子裡,瀰漫著香氣和人氣,
有時候,萍水相遇,
偷偷觀察那對情侶,偷偷看著某位氣質美女,偷偷望著某個有型男子,
也是種幸福。

在舖子裡,與另ㄧ隻小小熊碰面了,
我幫他將衣服穿好,
想起家裡也有三隻沒穿衣服的熊,
是該為他們打扮了。

森林裡的電話,
可以打給愛麗絲嗎?或是兔子呢?

離開香草舖子,
我們繼續往其他地方走去,
每個名字似乎都藏有幸福的泉源。

遠遠便看見森林咖啡館,
唯讀假日人潮過多,服務生利用擴音器招呼著客人要抽取號碼牌,
破壞了點氣氛。

緩坡上盡是細心呵護的薰衣草,
只可惜因為天候、品種、環境等問題,
未能有夢幻的紫,也未能有甜美的香氣。

但放眼望去的綠,仍是生活在城市裡我們,
假日唯一可以得到的心靈解放。

覺得二是很神奇的數字,
小時候練習寫數字,2是最難寫的美的那ㄧ個,
但不管什麼東西,只要是成對的二,
就有種突破數大和單一的幸福美感。

像是這成對的森林椅,
就像我們房間裡的公婆椅,
人生來其實還是比較適合和另ㄧ個對方生活ㄧ輩子,
最單純、最幸福、最能達到幸福的美感。

森林咖啡館前有好多動物在等待,
呵,我們也是動物之ㄧ,
因此,我們就繞過森林咖啡館,去靠近湖的地方散散步吧!

巧巧真的是個很「厚工」的人,
來森林還自備野餐墊,
找個濃蔭的樹蔭下,
微風吹來,真的不想站起身來離開。

距離明德水庫的湖面其實不近,
也許因為薰衣草森林本身的美已經超越湖的美,
因此,人們也忽略了這在水庫旁的事實。

倒是,這裡推出了訂餐加600元即可在湖邊用餐的音樂會饗宴,
不知怎麼的,巧巧卻覺得這湖邊的用餐環境不如想像中的美好和浪漫,
也許有天老公真的為我預約了,
我才能感受到吧!

薰衣草森林的某處,總會見到小屋,
裡面藏著專屬印章,
有種要完攻藏寶圖的可愛神秘。

離開湖面那邊的水岸平台,
我們也該往森林咖啡館去享用下午茶,
午後的冷氣咖啡館太過於誘人,
我們ㄧ點也不想離開。

【苗栗食記】薰衣草森林‧明德店

接著,我們地勢較高的樹舞平台走去,
在萬株的薰衣草前拍照,似乎就會有種去到北海道的幻覺,
雖然還是差多了,
但有一個期待,有天,我也能再回北海道,和夏天的北海道約會。


樹舞平台大概因為地勢和樹叢的關係,
非常非常地涼爽,
巧巧小躺了一會兒,
可不可以睡到自然醒?

終於在烈日下散步到了山頂,
將剛剛在餐廳用餐的許願卡掛到樹上,
我最喜歡這張許願卡。

巧巧老師想跟詹弟弟說:
「我也希望北極不要融化!」

然後敲響幸福鐘,
願望,有天一定會實現的。

只要帶著幸福的想法,不管什麼願望,一定一定會實現。

從山坡上往下看,又是ㄧ片綠,
雖說是帶著重返薰衣草森林的心情來,
但這裡與新社的薰衣草森林完全是不同風格的,
如此想來,便挺期待去造訪尖石的薰衣草森林呢!

有著幸福的心,才能創造一個自己夢想中的森林,
而有著幸福的森林,才能給來到這裡的人們快樂的笑容,
有著幸福的笑容,就能以幸福的想法面對人生的一切,
這是我度過這幸福的午後,得到的感想。

你也來找幸福的一切吧!

薰衣草森林‧明德店
官網:http://www.lavendercottage.com.tw/
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村仁隆66-2號
037-25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