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曼谷的夜晚,便是逛街、吃飯的好時機。

Day1 麥當勞早餐→換錢→四面佛→昭披耶河→考山路(曼谷背包客天堂)→臥佛寺→大皇宮
       →東方文華下午茶→Siam廣場→曼谷包採購→肯德基體驗

結束白天在昭披耶河沿岸的旅行,
晚上是得進入市區好好享受在曼谷買東西的樂趣,
只是在讓我大買特買前,得先讓妞妞也感到愉悅。

我們來到曼谷最熱鬧的Siam廣場。

出了空鐵站,便看到Siam廣場前的熱鬧景象,
商場、餐廳、百貨都在旁邊,
另外就是這個廣場附近的商店是網路知名作家—女王推薦好買處之一,
其實我本身不喜歡出國還逛百貨公司,畢竟會在百貨公司設櫃的大多是知名品牌,
所以各國都可能會有相同的,
所以女王推薦的Siam廣場周邊的商店,的確是比較有曼谷風味,
好逛也好買。

雖然不愛逛百貨公司,我們還是先來到Paragon百貨,
為了就是這間Lamborghini展示場,
全黑的地板和牆板,呈現一種刻意低調的迷人感。

黑的展示櫃中,打著看似微弱的燈,
是專門聚焦於Lamborghini相關商品的展示燈,
黑色的Superleggera在一片黑的背景中,仍然顯得亮眼。


本來應該很貴氣的Hummer腳踏車也出現在這裡,
但被收到角落裡,
有點小媳婦的感覺。

我超愛這張桌子和那個面紙盒,
要是單身男人家裡有這些玩意,保證迷人,
Lamborghini迷千萬不可錯過。

展示場裡只有一位小姐,
依然是一身黑,低胸的馬甲上衣,搭上黑色西裝外套,
迷人的細長腿,頗像香車美人的畫面。

當然要求合照也是相當親切,
擺pose動作也相當專業,
還會轉個角度來一張,優。

同一層樓,
當然也少不了Porsche,
只是這氣勢顯然比Lamborghini弱多了。

這台是巧巧的最愛,
大紅色的,超可愛。

本來妞妞滿心期待在這裡會再遇到Ferrari Enzo,
因為妞妞已經在歐洲和台灣,世界某些角落摸過看過遇過399輛中的其中三輛,
想再累積一輛,
但我想全球只有399輛,應該是不會拿來展示才對。

在Siam廣場逛了一大圈,
其實看了很多喜歡的洋裝,
曼谷人特愛穿洋裝,很多是我的菜,
但喜歡的價錢其實也不便宜,要兩三千元,
便做罷,第一天的行程而已,留點錢過後幾天的旅行生活,
雖然每次到最後都會有剩,
但是對我來說旅行的過程絕對大過於買東西購物的樂趣。

我們轉戰下一站,也就是早上去換錢的同一站,
又看到四面佛了,
近九點的夜晚依然是香火鼎盛。

白天與夜晚的曼谷果然不同,
白天會看到很多傳統的市集,復古的巴士,
夜晚因為燈火繁華,只讓人感到紙醉金迷的快感。

Central world和Zen百貨前也有類似四面佛的祭拜儀式,
只是這邊不拿花串,
改拿一束一束的玫瑰花,
我倒是沒去瞭解這是什麼神,
只能說泰國真的是個虔誠的佛教國家。

本來擔心曼谷包專賣店已經關門,
趕在九點半關門前進到NaRaYa的旗艦店裡,
結果九點多依然人滿為患,
旅行團有三團,加上一些散客,
整間NaRaYa鬧烘烘,大家搶成一團,
看到喜歡先拿起來,以免等下沒貨。
我總覺得我出國常常在幫人家買東西,
其實自己想買的很少。

因為旅行團過境又加上時間已晚,沒貨的沒貨,缺貨的缺貨,
但是仍然勉強幫親朋好友都買到一些曼谷包。

老公問我怎麼不買,我便拿了一個覺得不錯看的當作給自己的禮物。

接著我們去逛類似台灣的家樂福—Big C,
但得先享用晚餐才行,
早餐有了泰國麥當勞體驗,晚餐就來個肯德基體驗吧!

不得不說,肯德基這個「泰式辣雞腿飯」(自己取的)真的非常好吃,
搭配一杯汽水當套餐,只要泰銖80幾元。

別看這麼一點點,老公這個愛吃辣的人可是被辣到在冷氣房裡還爆汗呢,
喜歡辣的人一定要來試試看。

我則是點了我最愛的烤雞腿、薯條、可樂套餐。
我愛死泰國的肯德基了,除了薯條比台灣的肯德基好吃(但還是比麥當勞難吃一點),
另一個原因就是在店裡用餐的飲料是玻璃杯裝的喔,真環保,
沒錯,我就是很環保的宅女啦!別笑我。

另外,享用肯德基的烤雞腿餐不用擔心弄油雙手,
給了美耐皿餐盤和刀叉,
連在肯德基都可以很幽雅的吃雞腿,多棒啊!

另外,我發現東南亞人都有很厲害的「烤功」,
之前去菲律賓救被菲律賓的烤肉餐給征服,
這次來泰國,吃了兩家不同的烤雞都很美味,
帶點辣辣的泰式風味,烤過依然保有肉質的鮮甜,
大推泰國的肯德基喔!

終於,結束在曼谷的第一天行程,
加上昨夜的啟程,一整天下來,腳被虐待得不成樣。

回到飯店將今天的戰利品拿出來,卻覺得雙腿舒緩了不少,呵!
除了曼谷包,還有一見打算明日去Pattaya穿的度假長洋裝(購於考山路,300泰銖)。

還有那肥美的荔枝,我們一開始在另一個攤子問,竟然看我們是觀光客開價100泰銖,
真是可惡,後來到當地人去的市集,看到一大包40泰銖,當然買回來大吃啦!
我本身不愛上火的水果,但還是吃了一顆,果然肉質飽滿又甜,甜得剛剛好,不像台灣改良過的太甜。

至於Olay的多元修護霜、Loreal的隔離霜、Maybelline的眼唇卸妝液,那幾瓶應該是在台灣都常見的,
那為什麼要買呢?
因為Olay的多元修護霜是台灣的半價,只要300多泰銖,
Maybelline的眼唇卸妝液是台灣的六折價,
Maybelline的眼唇卸妝液是台灣的八折價,
反正佔不了多少空間,當然得買啊!

泰國的第二天旅行故事,請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