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嫩客廳,終於現身!

昨天,沙發終於搭船漂洋過海來到我們家了,
耗費了將近2.5月,真是等死我了。

之前的入厝所使用的沙發是因為店家本來跟我說只要等1.5個月,
結果入厝來不及,我和老公大發飆才借來的,
所以也一直沒有分享客廳的整體照片。

昨天一早八點多,貨運司機就抵達我們家了,
把屬於我們的沙發擺好了,
這是我們家客廳的整體照片。

一組三人兩座椅,配上花布,
還有一個我依照ikea的款式,請店家設計的鄉村風貴妃椅,
咖啡桌則購置ikea,別看它不大,它可是實心松木,還頗重的,
而我是喜歡這桌子沒有像台灣的傳統家具一樣上了油油的亮光漆,
保留了松木的紋路,看了好舒服。

之所以不想兩座沙發都用一樣的花布,
是因為客廳的主牆(貴妃椅後面)已經用了小花壁紙了,
全部都是花也很膩,
因此就和店家討論後,
製作了花與格紋的搭配,同樣都是鄉村風的基本樣式。

沙發的花布和扶手的設計,
為了要打掃的關係,這沙發是沒有落地布的設計,
我很喜歡這樣簡單線條的扶手,搭上花布就好看,
覺得台灣自產的沙發扶手都太花俏了。

店家的沙發坐墊依照軟硬一共有一到五號,
我們選3號軟硬適中的,裡面跟彈簧床一樣有獨立筒,
但根據未來室友的說法,她覺得太有彈性了。

除了咖啡桌以外,
還在ikea買了電腦桌,所以我還是一邊看電視一邊用電腦。

電視主牆使用了和客廳主牆一樣的壁紙來對應,
奇美廣色域液晶電視是在燦坤會員日買的,還送了高級耳機、咖啡機、烤麵包機,很划算,
聖誕樹是買來應景用的,大家都說很美呢!

由於家中買了無線基地台,一至三樓都是可以無線上網的,
所以我們打算在今年的寒假時,送給自己新年禮物─eee box,
超小的主機放在電視後面,然後把無線鍵盤和滑鼠拿到沙發的ikea的電腦桌使用,
天啊,想到就超完美的。

來看看貴妃椅的粉色格紋,
搭配沙發花布的抱枕,讓兩座沙發互相呼應,
壁紙的顏色也是選好用來搭配沙發的,
連送貨的司機都一直稱讚這樣搭很美。

地墊是鄉村花布,
正反兩面都有圖案,背面還有防滑顆粒,
這冬天朋友來家裡都說看了就覺得溫暖。

客廳角落的燈罩是在ikea買的,
超級可愛的刺繡圖案。

沒有客人的時候,只是看電視的時候,
通常我們都只開ikea的這盞燈,
讓客廳更添溫暖和溫馨的感覺。

客廳的主燈和各種氣氛鹵素燈,
可以製造5種以上的不同氛圍,
但是鹵素燈的用電量太高,我們考慮要換掉,
可是換掉省電燈炮後,據說會不如鹵素燈那麼有氣氛,
好矛盾喔。

這是平安夜聖誕聚餐時抽禮物的獎品之ㄧ,
抽中的是一位男士,就和小樂交換了,
我們很應時地叫它「團圓」!

通常團圓都是坐在窗台邊向外望,
社區的人常常經過我們家都會駐足看一下,
先聲明喔,我們家不賣熊啦!

我讓團圓坐在貴妃椅上來當模特兒,
這個座位真的很舒服,我和老公可以同時半躺在上面看電視,
今天早上,我們未來室友竟然還在這裡睡了一個小時,
想來試試看的人請報名。

噓!
團圓兄在看電視啦,別吵!


巧巧妞妞的甜蜜家園,最粉嫩的客廳終於大功告成,
不過我倒是煩惱了春節的佈置了,
這麼粉嫩的客廳是很有巧巧的風格,但是要弄得很喜氣洋洋,
還頗難的耶!

入厝party已經陸續成功舉辦完畢,
但巧巧、妞妞依然想來寒舍的朋友們報名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