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加入老公「不生子觀念團」後,
我也買了豪宅以後,
我覺得人生開始很幸福。

以前我覺得買房子是很辛苦,
但是到了我真的開始想買房子以後,
我才發現從工作到現在,已經進入第五年了,
我根本一無所有。

那些努力存的錢,
那些以為可以致富的投資基金,
都在這陣子的通貨膨脹、股市大跌的泡沫中,
變成很渺小,近似於灰燼。

反而,
只有我和老公到處玩耍花的錢,
留下的一堆照片和紀念品,
才是永恆的美好。

因此,我終於了解,
為什麼爸媽一直要我們買房子的道理。

不動產,
不只是名義上的不動產,
而且是心理上的不動產。

孩子生出來不一定健康,長大也不一定會乖會孝順,
而存的錢也會隨著經濟情況變薄,
心理層面的影響非常嚴重。

唯有「一個家」和「一個愛你,妳也愛的人」,
才是這風風雨雨的台灣中,
唯一可以信賴的。

因此,我們決定自己一個名副其實的家,
不是那種只有在娘家的一間小套房,
不是那種朋友來家裡只能席地而坐的小房間,
我們想要那種就算不小心有了孩子,也能保有夫妻親密的家,
我們想要那種,可以讓朋友來家裡大鬧大吃大喝聊天的地方,
我們想要有足夠的空間房好多好多的書,
我們想要有很多地方可以炫燿展示我們出國細心收集的東西。

我們也想要給自己一個理由,買一間房子,把錢存進這間房子裡,
不會因為通貨膨脹而讓錢變薄,
相反的是因為通貨膨脹,讓貸款的金額變薄,
讓房子的價值變高。

老公在房子簽約那天,
拿著簽約單跟我說:
恭喜妳,妳現在是住大豪宅的貴婦、少奶奶。」

是啊,
以後我有到府清潔的服務,不用做家事,
以後沒人會叫我生小孩(除了一些白目的外人),不用帶小孩,
有一台可以開的小車車,
有一個可以被叫「老師好」的工作,
還有80坪的大房子的招待客人,
最重要是有一位可愛的、愛我的老公,
我當然是好命的少奶奶啊。

所以,以後,請叫我「巧巧少奶奶」,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