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出發到韓國的前幾天,
已經沒有心思做行程的功課了,
全心全意在尋找更好吃的韓國美食情報,
因為我實在太愛泡菜了!

這家因為《我的野蠻女友》曾在此取景的部隊鍋,
也成了我的目標之ㄧ,
但是我的兩本書上都沒有介紹,臨時要出國也懶得去書店多買書,
而網路上的資訊很少,
我只勉強在背包客棧找到一則短短的留言,
大概知道會在新村站街看到這家店。

果然,在新村慢慢散步,
這店面又是迷彩風,很容易找到的。

所謂部隊鍋,就是戰後期間的民生物資缺乏,
所以從美軍部隊裡流出一些罐頭肉、香腸、麵條等,
然後全部混成一鍋煮一煮,
其實就像是台灣的什錦火鍋,
只是在韓國,一定得加泡菜和辣醬,
讓整鍋看起來就是紅通通的才過癮。

ㄧ進店家,
看到很多大嬸在廚房裡忙,
前方的工作檯是韓國每家餐廳都會有的,
放著冰水、已經裝好的各種小菜,
客人上門後,馬上就可以備餐的。


牆上掛著ㄧ張照片,
《我的野蠻女友》的男主角、導演和工作人員都有和老闆合照呢!


這就是照片裡的老闆啦,
老闆一看就知道我們不是韓國人,
有點靦腆地笑,
馬上就知道我們會點什麼,
很快地就送上來了,
ㄧ開始的料和湯看起來都好清澈啊!

韓國幾乎不太歡迎單人點餐,
很多餐食,如烤肉、辣炒雞排等都沒有單人份的,
部隊鍋也不例外。

這是我很喜歡韓國的餐廳的原因,
有洗得很乾靜ㄧ點也不油膩的餐具,
我在韓國這六天,還真的不知道韓國有沒有免洗餐具呢?
大概韓國習慣了長筷長湯匙,
所以也不喜歡用免洗餐具吧?
這也是台灣可以學習的地方,
環保真的很重要呢!


店裡的服務人員隨時都會來掀開鍋蓋看看烹煮的情形,
而且並不是因為我們是非韓國人才這樣喔,
服務人員是每一桌都會去服務的,
而且不只是部隊鍋,往後會吃的辣炒雞排、烤肉之類的也是如此。

等到悶煮ㄧ會以後,
掀開以後,
就看到所有的料都已經淹沒在紅通通的辣湯汁裡,
光看就覺得好吃。



除了每餐ㄧ定會有辣小菜以外,
我覺得很妙的是那碗飯,
我就不信吃那麼大鍋的部隊鍋,還可以吃下這碗飯,
可是沒想到,韓國人真的照吃耶,
看到隔壁桌的,不僅飯全部吃光,
部隊鍋還加料了一次,也是全空,
只能說韓國人食量超大。

至於旁邊的青辣椒,
敢吃辣的人就學韓國人沾著旁邊的豆瓣醬吃下去吧,
據說辣的很夠味啊!


這家店的生意很好,
我們進來的時間不過才五點多,
就陸陸續續有很多人進進出出,
牆壁上除了很多部隊和迷彩的圖案,
還有很多塗鴨呢,
本來很想寫台灣幾個字的,
可是還真的找不到位置寫了。


我們沒吃飯,倒是因為部隊鍋實在太好吃了,
雖然是辣醬和泡菜下去烹煮,
但吃起來ㄧ點也不辣,
本來一開始以為兩人份吃不完,
沒想到最後還得加拉麵呢。

加拉麵是不用加錢的,
送來的時候,上面又伴著一坨辣醬,
現在想起來都有點會流口水。



其實在新村站街轉角也有其他的連鎖部隊鍋,
但是因為這家的風格讓我覺得好像那種內行人才會來的店,
又是《我的野蠻女友》拍攝地,
我就來了,
也真的非常好吃,看店內生意很好就知道,
若有機會去了韓國首爾,
傍晚時間到新村、梨大這邊散步,
然後來這家部隊鍋嘗試看看。

話說,台灣哪裡可以吃到這種部隊鍋嗎?

如何吃到好吃「我的野蠻女友部隊鍋」:
韓國首爾市區地鐵2號線,新村站3號出口,
直行300公尺看到高聳紅磚的教會右轉,
沿著右邊的人行道走約200公尺,
在星巴克隔壁約十間店面內可以看到。


另外,今天去的梨花女子大學則是《我的野蠻女友》中女主角的學校呢!
一起去逛逛梨花女子大學、新村: 【2008夏‧韓國】梨花女子大學、新村


看更多照片: 【2008夏‧韓國】首爾、春川、南怡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