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可以說是最近半年甚至一年看過最好看的書了,
如果你真的很少看書,一年看的文學小說少之又少,
今年請你一定要看這本書。

當我看了這本書的五分之ㄧ時,
我心想放著不看,
因為太快看完,我會捨不得,
越是想快點看完,卻越是捨不得。

有句話不得不說,雖然很陳腔濫調,
但這本書給我的心得就這麼一句:
「這本書讓我了解這世界最純粹的愛,
就是不受時空限制的愛。」

嚴格來說,
看這本書,會覺得這場愛根本是一場悲哀,
但這些淡淡的悲哀慢慢地拼湊他們兩人間的愛,
並且,悲哀的聚合卻也是支撐她倆衝破悲哀的動力。

我甚至不敢相信這是這位作家第一本小說,
文句平實,單純的日記形式,
卻慢慢將讀者拉進不可自抑的情緒中,
偶爾出現的一句對話,深情、真誠且感人,
都可能讓這些情緒瞬間潰堤。

今天下午在沙龍弄頭髮時,
我把這本書的最後五分之ㄧ看完,
相較於前五分之ㄧ的不捨,
後半段的五分之ㄧ卻是不能承受的心情,
當我閱讀到最後一頁,
我覺得故事未完時,
準備往後再翻一頁,我的眼淚差點不聽使喚地滴下來,
眼框紅了,不敢滴淚!

這愛是短暫的永恆,
這愛是長久的剎那,
每一段、每一句,
都讓我心疼,
我真希望能成為女主角那樣,
堅強、溫柔且賢淑,
但我永遠沒辦法像女主角那樣等著心愛的人回到身邊。

我在anobii虛擬書櫃替自己的閱讀品味配對,
找到這本書,並向網友買來的,
才花了原書的半價,
看完這本書,
我想我可以賣掉我其他所有的書,
但我希望能帶著這本書,陪我一生到進棺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