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的日子,我們到神聖的修道院尋找寧靜。

昨晚一夜好眠,竟是一晚才50歐元的典雅民宿,
打開木製落地門窗,
巨石上,修道院依然靜靜矗立,
就像從十幾世紀前的修道士一般,固執於自己的信念。

在陽台抹防曬油時,
母貓帶著小貓在我旁邊餵奶,
可以說是天倫之樂的畫面嗎?


天空之城裡,目前有六座神秘的修道院,
曾經在Discovery看過一段影片:
修道士在店面巨石上烹煮羊肉,而直升機上的鏡頭帶著我們來到比天空之城更高的地方。

城堡般的修道院,與清心儉樸的修道士,
能說是正比還是互補呢?

在熱浪尚未起床之際,我們騎著機車往天空之城前進,
造訪全為女修道士的「Varlaam修道院」。

兩座巨石間的石橋,
是修道院唯一的對外通道,
橋下便是萬丈深淵,
如同德國古堡般的高牆,
讓我相當羨慕居住於此的修道士。

修道院內的禁步區,
疑似將南法的薰衣草花園移植於此。

而涼爽的中庭,與逼近中的熱浪,
正在抗衡著。


結束2歐元的修道院遊覽,
必定得仿效Discovery到對面巨石上飽覽修道院全景,
竟然被我們碰到身價不凡的陸龜,
又是一個旅行的驚奇。


帶著2歐元造訪六座中最大最多古物的「梅特歐隆Great Meteoron修道院」,
熱浪也正式發威。

因為規模最大,就更沒那麼容易造訪,
到先下巨石,再上巨石,
當我想放棄修行之時,
抬頭仰望藍天,運送貨物的流籠卻又再伸起我的好奇心。

依然是南法風的中庭,
修行室、餐廳、古物展示間、以及瞭望台,
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
我們在巴貝塔的陰影下,分享彼此的感動。


離開修道院,我們必須沿著昨日的五小時鐵道回到雅典,
而卡蘭巴卡小鎮依然有值得我們留連之處,
逛當地菜市場是我旅行另一個重要課題,
不同於觀光景點,卻有另一層旅行的意義。

垂涎著當地的新鮮蔬果,
以及觀察這內陸小鎮的魚類食品,
還有享受當地人對我們的特異眼光。

在卡蘭巴卡的最後一餐,
依然離不開pita的影子,
加上可口可樂,
即使吃了十幾二十次,
回到台灣,依然懷念不已。


早在抵達希臘的第一天便訂好的火車票,
在這裡卻完全沒有用處,
終於在最後一天,
親身體認「希臘交通的隨性」,
遲了一個多小時的火車,
讓我們在差點成了死在希臘熱浪中的東方人。


在某個一望無際,看不到任何聚落的小車站轉車,
應該也算是另一個旅行的「驚奇」,
算是我們旅行經驗以來,第一次完全不在我們掌控中的交通情況。


回雅典的火車上,
在我們面前有一對法國男女,
不段地舌吻、撫摸,
老公不甘示弱地邀我表演「東方人的大方」,倒是被我白眼。

在雅典的最後一晚,
決定上餐廳,
眼前這兩樣餐點兩杯飲料,要價台幣近2500元,
但氣氛特佳,
而店員熱情地與我們聊天,
算是心寬一點。


在雅典住了三晚的便宜簡單民宿,
從住了第一晚開始便一再預訂第二晚第三晚,
除了鄰近熱鬧市中心,
頂樓可以清楚觀賞衛城夜景,
怎能不推薦?


從儉樸回到繁華,
也即將從藍與白的愛琴海回到太平洋邊上的家鄉小島,
依依不捨的這一晚,
還好,還有豐盛的大餐,
以及至今仍在我心中閃亮的衛城,
陪著我,
畫下再雅典的最後一夜。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