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可曾有過和好姐妹交換日記的經驗,
不能公開說的,姐妹間的小秘密,都成了日記裡的主角,
曾經在書局也看過交換日記成了繪本,
看著繪本,是對生活的另一種紀錄。

情人間也能有交換日記,
很多事,
用講的,很難,
用寫的,可以暢談,
寫日記的同時,可以沉澱心情,
讓彼此的心更為貼近。

91到92年,我大四,老公是實習教師,
都算是比較閑的時期,
雖然已經同居了三年多,
對彼此都再熟不過,
但情人間的交換日記,
著實讓我們度過戀愛成熟期的另一種奇妙的曖昧階段。

一人一天,
一人一篇,
有分享,有氣話,有感動,有搞笑,有歡樂,有哀傷,
有失望,有期待,有未來,有計畫,有美好,有可愛。

特別分享這一篇,
當年開著未來公公的車,第一次到廬山去,
回來寫的遊記,
我寫了前半段,
後半段由老公接手,
在我尚未開始使用部落格的年代,
這正是我最美好的文字回憶啊!



這一年,快樂的事很多,
只是未來的事也讓我們煩心,
老公在日記本裡寫著「我要當大頭兵了」,
如今回想,
在那些天天見面,天天擁對方入眠的日子裡,
這真是一件恐怖的事啊!



走過,從前,
回憶,過往,
情人間的交換日記,
有另一種坦白,
有另一種美好,
對現在而言,更有一種甜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