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突然翻到老公的莒光作文簿,和一些當兵時的信件,
裡面有歡笑有淚水,有感傷有感動。

驚覺到裡面有些信件失蹤,
讓我想把它好好整理,
畢竟,這是我們生命中的一部份,
新訓的那一個月,
有講不完的故事,
還好,我跟老公也一起走過,
讓我們也有說不完的甘苦回憶。

這是老公當兵前一晚寫給我的信,
每讀必流淚。



老婆:

對不起,我還是讓你看見了眼淚,
老公一直跟你說不要哭,可是哭的人竟然是我,
老公的眼淚有兩種包含,一是離別的感傷,一是捨不得妳的眼淚。

禮拜六跟著你去郵局,而郵局沒開,
走在你後面,突然紅了眼框,
只是因為想到要好久以後才能跟老婆一起出現在這哩,
這只是一種短暫的眼淚。

真正讓我在你面前低下淚是老公真的很捨不得妳擔心你,
捨不得妳辛苦實習回家沒人陪你聊天,
捨不得妳身體不舒服的時沒人照顧妳,
捨不得妳壓力很大的時候沒人讓你開心,
捨不得妳肚子餓的時候沒人幫你買東西,
捨不得妳逛街的時候沒人幫你提包包,
捨不得...捨不得...
我捨不得沒有我在你身邊的妳,
只是面對的還是要面對,該接受的還是要接受。

老公從不怕當兵,只是擔心你而已,
老公覺得我再怎麼受委屈受苦受難都無所謂,
只是擔心你,
妳說你看的很開了,老公真的很高興,
老婆總算可以堅強的面對,
只要老婆可以好好照顧好自己,老公當兵就沒什麼擔心的,
老公也可以好好照顧自己,
老婆也要好好幫我照顧好妳,
老公沒什牽掛,只有牽掛妳,
只要你好好的照顧自己老公要你開開心心的,

還記得愛情證書嗎?我們又到了期末考了,
老婆,期末考過了,一切都是美好的,
老公當兵的實不怕苦不怕難只怕受不了,
我一定要減肥成功,不然拍婚紗照不好看,
我一定一定要變瘦變壯變成熟英文變好,
老婆一定一定快樂就好,
老婆快樂就是老公的一切,
老婆,老公愛你,即使不能住在一起,
老婆,老公在這哩,即使人在軍裡,
老婆,笑一個,恩,這就是老公最喜歡的妳。

2003/11/13   2:00 am


延伸閱讀:老婆在出征前寫的那封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