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在聖帕颱風登堂入室之際,
下午茶時間,老公匆忙地由辦公室趕回,
我正一派悠閒地與人msn,
開著車往北,風、雨,及混亂的桃園地區交通都來送迎,
像香吉士般的天空,預告此行的燦爛。




每次遠行,都像是在收集航空公司的機票票根,試乘並且評論,
泰航貼心的轉機袋,替藍與白的渴望穿上不搭嘎的紫。



凌晨時分,抵達度假勝地,
偌大的機場,有形形色色的旅人,
我將周公留在台灣,像孩子般地在這裡探險。
走道旁的精品商店,有好多我的菜,只是,我的荷包好像也沒跟我出門。
簡易舒服的咖啡吧、餐廳,也一派輕鬆地駐足在走道上。



人次最多,客運繁忙的泰國新機場,就像個遊樂園,
太多適合拍照的地點,
倒是正在學著操作新相機的我們,
留下這麼一張,天高地闊的機場,
相機、機場,同樣地優。


泰航空姐空少的隨性,不同於台灣的嚴謹綠空姐,
如同一般東南亞人,及時行樂,
在今年2月就挑經心挑好的座位,
可以偷偷看見備餐室裡空姐與空少們的搞笑遊戲。

家庭醫師的貼心,使我成了鎮定劑,安靜地睡著,
老公不甘寂寞,偷了我的鎮定劑,也陪著我一同安詳打呼。

只記得準備卸妝用品,忘記準備化粧用品,
素顏來到希臘機場,趕緊學日本小姐們,衝進機場化妝室略施脂粉,
整裝完畢時,行李轉盤區,只剩我倆。
讓手機也漫遊於藍與白的世界吧!
可愛的GR字母,代替希臘政府歡迎我們的到來。




周六清晨,機場巴士飛快地穿梭在雅典市區,
每一次轉彎都有我的期待,希臘之夢真的開始了。
太早了,真的很早,民宿老闆辦事去,
馬上,學會了歐州人的悠閒,坐在路旁閱讀旅行資料。



卸下重擔,小小地享受打開窗就可以看見教堂的小房間,
也替早就黑鴉鴉的皮,像上烤肉醬般,不能放過任何一吋,
因為,希臘的太陽,出了名的毒。
                                                         


再出門,憲法廣場和Ermou街已是人聲鼎沸,
巡迴的景點小火車,悄悄地佔領了世界各地的熱門景區,
方便且可愛,一直到離開前,都沒有機會一享讓腳休息的願望,
我果然是個出遠門愛自虐的人,怎麼說,請往下看。


精神飽滿地不可置信,跟以前遠征澳洲時的疲累相比,現在才像是個壯年,
第一頓早餐,真的讓我love it,
就歐洲物價來說,可真是物美價廉啊!



說雅典的中心是憲法廣場不為過,
任何旅遊書,都得把憲法廣場列為首要介紹區域,
毒辣的太陽,則是逼著我當貴婦。




整點時刻,在國會大廈的無名戰士碑,
有衛兵交接典禮,那是我的最愛,
而希臘小女孩的專心,也成了一幅畫中畫。



在免不了的合照前,老公在我不經意的大笑時按下快門,
夏天裡的涼風,讓頭髮爬上我的臉,讓我不甚滿意,
倒是老公得意的很。




廣場上的鴿子,盯準了你手中的食物,
輕鬆掠食,我們帶著無限的驚慌拍下禽流感的證據。



這就是每挖一段就能挖到希臘文物的地鐵,
也許是寶藏多到足以支撐地鐵營運,榮譽制的驗票口,急忙一點,都可能略過它。
 




貪小便宜買了一日票的下場,便是自虐,
從參觀國家圖書館開始,一切的照片都很夢幻,
但現實是腳真的很酸痛。



蘇格拉底和柏拉圖兩位老人家即使入了棺材,
也以思考之姿被後人架在雅典學院前。



體力耐力雙重被壓榨,決定回到小房間養精蓄銳,
不料,zara先是將安撫了我的疲倦,
緊接著又迷幻了我,怎麼會有zara紙袋在我手上?

街頭藝人,成了銅人,
投下心痛的歐元後,會得到糖果,也算是很特別的體驗,
然後,一會兒又喝起水來,這就是歐洲。
老公說,也許他們在替他們的結婚典禮籌錢呢!





房間裡不怎麼涼的冷氣,倒是洗澡水是沁涼的冰,
小憩一會,下午兩點多,太陽依然不肯妥協,
我們也不肯退讓地直衝衛城。

也許是希臘雅典的古蹟真的太多,也也許希臘人真的太過悠閒,
一直到現在,希臘的的古蹟真正完全修復的沒有超過五個,
從售票口到登上衛城前的城外道路,一路廢墟,加上號稱40度的熱浪,讓我失去期待。




最後來到「前門」,總算有點刺激,
大家對著柱子狂拍,總覺得這柱子在衛城裡裝可愛,玩著堆積木的遊戲。



最頂端的衛城其實任我相當滿意,
藍的不像話的天,相映著殘留歷史的大理石,
每一根柱子都是經心量測過,製作絕佳的視覺效果。
在風強得頭髮都不聽使喚的眺望台,
看得見我們的小房間,沒關窗的房間,白色的窗簾飄啊飄,
似乎在招喚著我們。

 




因為衛城的超人氣,半強迫地販賣著雅典其他處的博物館聯票,
難道這裏沒有消基會嗎?
只好一路向東,走到宙斯神廟,不到五分鐘就可以參觀完的景點,
但高聳入天的柱子仍是賣點。



走往辦理近代第一屆奧運的場地時,
不斷地在觀望路旁的公車路線,
最後卻也因為太過複雜而作罷,
人就是這樣,
到沒地鐵的地方希望有地鐵,
到有地鐵的地方則希望搭路線更密集的公車。
總之,自虐的行程依然在進行著。

陽光和大理石將互作用的結果,
就是眼睛像得了結膜炎張不開。
老公將跳不起來地原因歸給牛仔褲,
我想他也累了吧!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應該有根筋斷了,
我們竟然又跑回小旅館自己煮晚餐吃,
天啊!希臘熱浪吞食了我們的理智。

太陽在45度角微微笑之際,我們已經用完餐,
出發前往衛城旁的Filopapos丘陵看衛城夜景,
對於看夜景就像拆禮物的感覺,我總是樂此不疲,
因此,在等待夜景的時間雖長,
我卻到每個國家都心甘情願地等待。



用衛城之夜,畫下第一天完美的句點。

藍與白的第一天,
最累,卻也逼自己最多,
現在回想,也許是興奮讓我們撐下去吧!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