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業路進精城路,
有個小社區,就這條巷子,
一棟大廈,裡面住了好多好多外國人。
這裡是「蘇活大街」。

第一次到這裡來,是因為去精明一街逛街,
到了吃飯時間,又不想被春水堂坑,
就四處晃到這裡來,
就發現這裡。

禮拜五的晚上,這條街上,擺著很多桌子,
很多外國人,聚在這裡BBQ,
約七八家由外國人開的餐飲店,都聚在這裡。

我只去吃過其中的兩家,稍微介紹一下。

Sault



義大利料理、Pizza專賣店
光是打開菜單有三四十種pizza可以選,就讓我有點暈,
甚至還可以自己配內容物,特製自己的pizza。

還記得我們第一次去的時候,台灣小妹問我們說:
「你們是被人家推薦才來的嗎?」
我們說是自己找來的,小妹有點驚訝,
小妹說:「通常都是朋友推薦才會知道這裡的。」

問了小妹爲什麼這裡都是外國餐館,
他說因為這大廈都住外國人,所以就成了聚落了,
小妹也是因為唸英文系所以就到這裡工作練習英文。

小小的餐館,家庭是經營的感覺,
連菜單都拼拼貼貼,可愛極了。



我去了兩次,每次都點這個pizza,超級無敵好吃,
料多實在,別看他這麼扁,吃下去是會有汁的喔!
不過我真的忘記他叫什麼名字了,也忘了多少錢,(最大尺寸約三百吧)
不過要是各位客官,有機會去的話,可以多跟服務人員討論,
我說過了,這裡的感覺就像洋派、家庭式的經營,
非常free,甚至小妹也說自己到超商買可樂帶進去配pizza呢。

這裡的每個pizza都很不一樣,價錢也不同,有不同尺寸可以選,
很值得嚐嚐看。
在台中的朋友,這店也有附近的外送服務喔,真貼心啊!



你看看這義大利面,料跟麵一樣多,要價也不過一二百吧!
超級無敵好吃,不過我對pizza更是唸唸難忘!





P'J Cafe

這家是墨西哥料理。
吧台的座位,晚一點去還會一位難求喔!



老闆長得很性格吧!但他個性無敵可愛,
很愛聊天,在我們吃完飯,他還推薦我們平常日的中午來,可以有免費的飲料喝,
他還自己跟我們說促銷的原因,
「because I want many girls to come here.」
有沒有可愛,超單純的原因。

事實上,這棟大樓除了住很多外國人外,
還有很多辣妹,不知道爲什麼,
我跟老公和某位學第一起來的那天,
坐在露天座椅,一直看到超多辣妹和外國人上樓下樓,
是不是外國人和辣妹都註定要住一起?



這是墨西哥口味的義大利麵,
感覺跟我們常吃的不太一樣,但是超好吃喔,而且很便宜,
好像才100左右吧!(健忘如我)
下次我會去嘗試墨西哥捲餅。



吃到一半,老闆突然想起「oh, football games!」
就開了電視來看,看看這吧台、電視、飛鏢盤,
整個很洋派,卻又有家庭溫暖的感覺。



這就是蘇活大街,
至少還有五六家餐廳還沒有去過,
推薦給大家,在台中美術館背坑惯以後,
來這裡試試便宜的洋式家庭餐館!

另外,老闆告訴我們這裡常常有辦活動,
例如整個蘇活大些的店家聯合起來辦理繳二百元就吃到飽的活動,
這樣整個太爽了,
下次還有活動,我也要去參加。

怎麼去?

喔,中港路往台中車站方向,
到了精誠路右轉,再到了大業路左轉,
走個十公尺,往左手邊看,
便可以看到我拍的第一張照片的地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