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心所欲,隨手寫寫》

任何事都有一把量尺。

每一個人無時無刻都在學習如何使用正確的使用量尺。

Wii的設計者宮本茂,
他是以「妻度計」(= 老婆關心電玩的程度)的指標來設計有趣且方便的電玩,
因此他成功了。

我也會以「夫度計」來選購家庭用品和零食。
做事時,我有一把「工作完成量尺」來評斷我自己,所以我總是希望快快做完。

最近我更學會了,以「孩度計」來教育學生。
坐我左右邊的兩位同事和校長都具備極佳的「好話度計」,我要多學多學。
我的組長有我最最最缺乏的「樂觀學習度計」,我更是必須要學。
辣媽同事每天都有自己的「美麗加笑容度計」,苦瓜臉的我也要學。
婆婆隨時保有的「關懷度計」,總是讓我感到溫暖。
老公隨時隨地充滿熱情,總是相信人性光明的「熱情度計」,我一直學不會。

每個人、每件事都要一把量尺,
我還缺很多把,
也就是說,我還得繼續努力。




我是雞婆人,
愛管東管西,
以前還管別人的工作完成了沒?
連別班的學生不好也想管,
結果自己都覺得自己很煩,
我要學著比較「不雞婆」一點!



最近想看《陰道獨白》,想看舞台劇怎麼呈現陰道的自主!
應該會很心疼又深有感觸,然後突然奮發圖強吧!



由於昨晚在心情鬱悶、某件事使我大受打擊的情況下,不禁悲從中來,
大哭了一個多小時,是哭出聲的大哭,
但今天早上起床,覺得想開了,感覺很舒服,
不過眼睛超級腫,所以戴眼鏡去學校,而且還把劉海夾起來,
好像很醜耶!

不過,大家反應不一,
學生甲:「老師,你最近很水(台語)」
學生乙:「老師,你像15歲學生」(這真的很扯)
行政人員甲:「唉優,你怎麼最近變這麼漂亮,我都認不出來,你叫什麼名字,我都忘了」
(那你記得我是哪位嗎?該不會搞錯了吧?)
老師甲:「你應該戴個亮鏡片的眼鏡!不然太黯淡!」
同事倒是沒發現。(我就說我真的不太有人理我吧!哈!)

總之,我體悟到:「感覺有夠絕對啊!」
我自己覺得醜,有人覺得美,有人覺得太頹廢,也有人覺得沒差別
所以囉...
人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