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來無事的午後,
決定看一部電影,
我不是頂喜歡看國片的,
不過劉德華是我小時後的偶像,
又加上看樣子是部愛情片的樣子,就看了。

沒想到,看完的感覺,竟是如此惆悵。
惆悵之外,對我的婚姻感又有什麼影響呢?

紫晴是個很溫順的妻子,
即使醫生丈夫再忙,也只是鬧鬧小脾氣,
大抵和醫生丈夫的生活都是在等待老公回家。
她在劇中說了「每次都說明天在陪你,萬一沒有明天呢?」
說完就自己打了嘴巴,烏鴉嘴。
沒想到,紫晴竟真的離丈夫而去。
我想,我太多時候也是如此,
常常對老公說一些很烏鴉嘴的話,
而我很慶幸,我可以看這部電影,
讓我幫自己改掉亂說話的習慣,
不應該在婚姻中,說一些傷害自己,也傷害老公的話。

高醫生因為紫晴的死,而改變自己的生活已經六年了,
直到他認識了婉森,婉森在六年前接受了紫晴的心臟移植,
婉森過著自己的生活,但卻很巧地與紫晴與高一生有某些生活上的關聯。

整部片,在不少部分巧妙地描寫高醫生與紫晴、婉森與丈夫迪威四人間的生活交集,
看來很美好,但卻是一件件無法挽回的過往,
甚或是為這部片結尾埋下逼人眼淚的伏筆。

高醫生決定不要再讓紫晴等,他決定讓紫晴的心再活過來,
最終,雖然仍是讓人不禁掉淚的結尾。

「因為愛,我們不捨」
「因為愛,我們也要學會放下」

因為愛,我要把握每一個對老公好的機會。
因為愛,我要感謝在婚姻中的每一次溝通。
因為愛,我要觸碰老公與我的每一種感動。
因為愛,我和老公都可以用更成熟的心去面對經營我們的婚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