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女兒...............聽我說........

親愛的女兒,生日快樂,這個特別的日子,
我想說說一個故事給妳聽,寫一封信給妳看。
我不是一個很會說故事的人,但是個願意跟妳說故事的爸爸

在妳滿週歲的今天想跟妳說一個小故事,
娘在懷妳的時候,我剛好再補英文,
上了一年的英文課,學了多少英文都不記得
但老師問我的一個問題,我永遠記得他的問題還有我的回答。

他問:即將當爸爸了有沒有什麼感想?
我說:單身的時候,我享受一個人的最大自由,
結婚的時候,我學習兩個人的相互扶持,
有了孩子的時候,我體會負擔的人生幸福。

Dear Amber:
去年的今天,是妳誕生的日子,
在醫院產房裡看著妳哇哇落地,那讓娘與我期待、等待、掛心、好奇了十個月的妳,
活脫脫的出現在眼前,從此我們生命中就多了一個不可割捨的延伸。

從醫院回家的第一個夜晚,妳在半夜突然的哭了起來,
娘跟我匆匆忙忙的從床上跳了起來,
雖然一會兒妳又睡著了,
但是卻硬生生的告訴我們生活將破壞性的被改變了。

簡單的睡飽,似乎越來越奢侈,
習慣的房間,被雪片般飛來的嬰兒用品佔滿,
很少用的廚房,多出許多不知從何用起的奶瓶、奶嘴及清潔用品,
洗澡的浴室,總放著等待手洗的衣服和尿布,
很久不唱的小星星,突然不時在耳邊響起,
浪漫晚餐約會,總在一片哭鬧中匆忙結束,
朋友與家人的聚會,只能推三阻四的拒絕,
出門逛街,先戰戰兢兢的裝備清點,
想買的精品及3C,開始要精打細算,
常逛的百貨公司地下一樓,改成了地上七樓,
隨心所欲的週末假期安排,已不復容易,
計畫好的計畫,也趕不上妳體溫的變化,
國外的出差,突然得多掛一顆心在心頭,
連爹娘說好的兩人北歐之旅,需要暫時延期。

這樣的改變,確實讓人驚慌失措,常常不盡人意,
也難免悲傷難過,但每每看到妳天真的笑容,
就會覺得這個「捨」,相當的值「得」。

習慣了也喜歡了這個以妳為主的新生活,
唯有如此才能片刻不錯過的陪著妳一天天的成長,
盡可能地給妳健康快樂的家。

有了妳,生活的一切都漸趨簡單,
但平凡的快樂超越了精采的絢爛,

喜歡看著妳喝完奶後滿足的睡著,
喜歡看著妳像是舉起千斤重擔的練習抬頭,
喜歡看著妳扭扭曲曲的學習翻身,
喜歡看著妳靜靜的坐著思索,
喜歡看著妳扶著床欄隨著音樂搖頭晃腦,
喜歡看著妳望著爹娘叫爸爸媽媽,
喜歡看著妳有意無意的胡言亂語,
喜歡看著妳跌倒後又勇敢地爬起來往前走去,
喜歡看著妳一切的喜怒哀樂,簡單卻令人快樂。

多了你,生活上多了調整與妥協,
卻也多了無可取代的幸福。

清晨還沒睡飽,常常被妳的叫唱聲喚醒,
但有什麼鬧鐘可以比妳更願意讓人清醒。

日常的生活,總因為妳而處處受限,
但有什麼樣的生活比盡心盡力的照顧妳更充實。

朋友家人的聚會邀約,常因為妳的出席需要一延在延一改在改,
但有什麼佳餚可以比加了妳的笑聲調味更加美味。

爹娘計畫好久的北歐之旅,因為放不下妳,
改成三人一起去北海道,
但有什麼風景可以比我們三人一起的留影更加美麗。

妳是生活中無法預測及抗拒的變數,但卻也無可比擬的幸福平方數。

從看著妳出生誕生的那ㄧ刻,
從在醫院寫下賴巧X之女的那張生產資料表開始,
爹娘就是命中註定愛著妳!

匆匆地,妳人生的第一年過去了,
也是爹娘初為父母的第一年,
一路走來跌跌撞撞格外辛苦,
特別是妳娘,她總是特別的用心張羅著生活中大大小小的食衣住行,
但不管多辛苦,負擔有多重,我們都一一克服,
因為妳是我們願意負擔的人生幸福;
慢慢地,妳人生將慢慢成長,爹娘還是盡心盡力呵護妳,
不管多辛苦,負擔有多重,
我們都一一克服,因為妳是我們願意負擔的人生幸福。

爸 2011/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