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暫別是個小挑戰。

巧虎一個多月大的時候,
妞妞曾經到義大利受訓一個多禮拜,
那是我們一家三口第一次的短暫分別。

不過,那時,
巧虎剛來到,
我們倆新手上路很慌亂,感受不到巧虎的可愛,
巧巧還在產假中,在娘家有人幫忙,
所以,那時候的三口暫別好像也沒什麼特別印象,
甚至沒什麼感覺。

剛剛,巧虎在喝晚餐奶,
我和她躺在床上,巧虎小嘴用力地吸著奶,
妞妞上來樓上跟我說再見,
我是隻盡責的乳牛,所以沒辦法起身。

我伸出手要妞妞過來,
我們三個抱在一起,
妞妞親了我一下,也給巧虎一個吻。

等妞妞走出房門,我聽到妞妞關上前門,
拉著行李箱,那輪子和地面摩擦的聲音,
響遍整個社區,
當然也從二樓的落地窗傳進房間來。

突然,一陣情緒上來,
我哭了出來,
沒有聲音,只是落淚。

平常的晚上,將巧虎將婆婆家帶回來以後,
我和妞妞總是分工合作的,
我餵晚餐奶,老公張羅晚餐,
我擠奶,老公洗巧虎的布尿布,
我整理家裡,老公陪巧虎玩,
我照顧巧虎,老公去慢跑,
我餵睡前奶的前段,老公餵後段。

我哭,因為我沒有信心,
我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想老公想的要死,
現在多了巧虎,我連她的份也一起想了。

安撫巧虎喝完晚餐奶,讓巧虎睡了以後,
我下樓吃著老公提早幫我買回家的晚餐,
我看到冰箱多了瓶鮮奶,
又是想哭的情緒。

我知道自己很沒用,
想到以前婆婆照顧四個小孩外加上一位中風的阿公,
還有我娘也是自己在家照顧三個小孩,
對面校長夫人也說自己以前照顧三個小孩,還要負責傳統的婆婆,
我才一個巧虎,更何況白天的時候婆婆都幫忙打理好巧虎了,
有什麼難的?

可是,我就是想哭。

今天白天,我們一家三口去拜拜了,
求平安順利健康,如此而已。

我會加油的,我會努力的,
我會聽你的話,
會想辦法在照顧巧虎的空檔找時間買晚餐吃晚餐,
也會好好照顧自己。

一個禮拜而已,難不倒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