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巧虎竟然開始認生。

我一直以為巧虎應該是不會認生那種,
因為整天都很high,愛找人聊天和玩耍,
巧巧和妞妞也一天到晚帶著很嫩的巧虎出去晃,
沒想到,巧虎竟然也加入認生大隊。

以前,巧虎常常在晚餐時間去對面校長家裡做客,
有一天晚上,
帶巧虎去對面串門子時,
巧虎進門,東看西看後竟然開始猛哭,
這一天,剛好是四個月半以後。

我還不信邪,
過幾天,巧虎的外公外婆和阿姨來找巧虎玩,
照例要抱抱巧虎,
巧虎竟然也開始哭,哭得很慘,
一換巧巧接手,就那麼神奇,馬上不哭了。

然後到了晚上,又不信邪到對面校長家去,
一進門又開始哭,
而且是會倒吸一口氣,眼淚大顆大顆抖落的那種很慘哭法。

真是‧‧‧
枉費妳娘我從你出生就處心積慮要培養你很隨和的個性,
娘家婆家的關係都打得很好,
對面的鄰居也常常戶串門子,
結果還是如此難搞。

啊,我都忘記你是處女座了,
龜毛和難搞不就是你的個性嗎?

本來爹娘我們計劃好的春節過年之旅都怕巧虎怕生而取消,
爹娘再怎麼累都沒關係,就怕巧虎害怕有陰影。

自從知道巧虎會認生以後,
為了要訓練巧虎,
我們更是每天晚上一到七點就往對面鄰居家跑去,
不過還是每天都要上演哭哭戲碼,
結果對面鄰居常常得搬出「道具」(注意!不是玩具,因為他們家沒小孩,沒有玩具),
面紙盒、餅乾盒都成功讓巧虎轉移注意力,
最後警官叔叔為了要收服巧虎,(是妖嗎?還要收服喔?)
還大手筆斥資從英國購回紅通通曼聯球衣送給巧虎,成功止住巧虎哭聲。

我看我們如果繼續每天晚上送巧虎去對面上怕生訓練課,
可能對面鄰居會把家裡所有的東西都拆下來給巧虎玩!

妞妞說這週開始,週末都得回台中娘家去住,
要趕緊讓巧虎適應漂泊的生活,
不然,巧巧和妞妞暑假要出國渡假時,這小丫頭是要丟給誰啊?

不過小姑說,
慶幸巧虎除了每天帶她的阿嬤和餵奶的娘外,
至少還願意跟著爸爸,可以分擔點辛勞。

又不過,
人家說巧虎最怕生是六個月到一歲,
這丫頭是太過精明,四個多月跟人家湊什麼熱鬧?
或許我該慶幸我這麼早就發現巧虎怕生,
可以早點進行訓練。

又其實,
小孩怕生也是好事,
至少不會跟著人家亂走,
有點矜持總是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