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上路,第一階段!

好,我先招認,
我沒有那麼用心啦,
比起很多媽咪都親自下廚做副食品給巧虎吃,
我我我,上班加上晚上照顧巧虎,真的沒時間,
所以第一階段先用市面上購買的抵著嘿!

最近放寒假了,我己經搞來果汁機了,
第二階段就是我自己製作的副食品,
突然很擔心,萬一巧虎反而不愛吃我做的怎麼辦?
總之,第二階段以後分享。

很多媽咪都是撐到六個月才給寶貝副食品,
但是我的看法不同。

因為巧虎稍微厭奶,喝奶喝得很慢,
所以醫生建議可以加點副食品,讓她開始知道飲食的美好。
另外的原因巧虎開始很迷戀咬任何固體的東西,
所以要把握這機會讓寶貝開始練習咀嚼非液體的食物,
如果沒有把握時機,小孩的咀嚼功能會被削弱喔!
因次,
我認為四個月開始就可以把副食品當做點心。

巧虎目前的飲食時間表是這樣的:
6:30am-7:30am,親餵母奶(被媽咪挖起來)
10:00am,瓶餵母奶170-180cc(喝奶前半小時餵益生菌)
12:00pm,副食品點心(果汁對水稀釋40cc、果泥5-6口)
14:00pm,瓶餵母奶170-180cc(喝奶前半小時餵益生菌)
16:00pm,副食品點心(果汁對水稀釋40cc、果泥5-6口)
17:30pm,瓶餵母奶170-180cc(喝前餵益生菌)(應該是18:00pm,但為了讓巧虎十點前就寢,所以提早半小時)
21:00pm,瓶餵母奶190-200cc
21:30pm-22:00pm,就寢!!一覺到天亮!!

巧巧真的很迷戀HIPP的東西,
洗澡用HIPP,
連副食品也是先嘗試HIPP!


四個月的前半段,
我先讓巧虎在餐與餐間喝果汁當作副食品點心。

因為每次開了一瓶果汁都只能冷藏兩天,
但是巧虎喝不多,所以我就用母乳袋將多餘的果汁冷凍起來,
如此一來,就不會浪費這一大瓶果汁,
而且巧虎的阿嬤也不用動頭腦,輕鬆可以讓巧虎有副食品點心。

因為巧虎接受度高,
喝完這三瓶果汁後,
就開始讓巧虎嘗試米精和果泥,一樣也是購買HIPP的產品。

巧虎每次吃第一口的表情都是這樣,
「你拿這什麼鬼東西給我吃?」

但是越吃越上癮,越吃越high,
只是娘很殘忍,
每次都只給他吃5口而已,
當巧虎剛吃上癮時,就給她斷糧。



因為四個月的寶寶還不算很會坐,
所以我不想讓巧虎太早開始學習坐,
因此幫寶椅或是餐椅都建議不要太早讓寶寶坐,多少會影響「龍骨」發展。

偏偏巧虎很忙,
每次媽咪餵副食品,她就想要搶湯匙,
所以要餵副食品時,
就得要出動兩個人,
一個人餵,一個人要抱住架住巧虎。
有影片為證,
影片中,巧虎將每一口副食品舔得乾乾淨淨,
而且吃的時候過去還很high地跳啊跳,
還有妞妞偷偷親了巧虎一下!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巧虎開始副食品以後,
好像終於了解食物的美好,
以前喝150cc的奶都要很久,甚至喝不完,
現在還提高奶量來到180cc,而且喝得比以前還快,
終於讓巧巧不會因為自己擠很多母奶,巧虎卻不喝,感到很難過了!

巧巧也和巧虎的阿嬤商量好了,
等到巧虎滿六個月,可以讓巧虎坐了,
就可以開始小人粥了!

呵呵!很期待呦!
副食品下一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