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人類世界的第一步。

聊天與微笑是滿兩個月的發展評量重點,
雖然說巧虎剛滿月子後沒多久就能稍微與外公聊天,
但最近越來越明顯,
只要心情好,
碰到抱她的人就要聊上一會兒,
舉凡醫生、護士、外公、外婆、阿姨、阿公、阿嬤、隔壁的阿婆等,
巧虎都很歡迎來談天說笑。

當然嬰兒還是嬰兒,
下一刻如果突然覺得餓了,
馬上就翻臉要哭。

記得有天早上,巧虎睡到七點還不醒,
巧巧和妞妞把巧虎叫醒,
巧虎剛睡飽,心情很好,
我們逗著她,他就開心地微笑,
巧巧感覺那一整天上班都精神百倍。

有時候放學剛回到巧虎阿嬤家,
馬上去逗弄巧虎,
巧虎也笑得好開心,又趕緊和娘我聊上好幾句。

晚上七八點是巧虎的運動時間,
常常是趴著做運動,
也常常和爹和娘微笑與聊天。

有時候進化到連看到相機錄影也能很配合地說上幾句話,
那手勢還真有點架式,
是以為自己在主持嬰兒節目嗎?

以前聽為人父母的說,
辛苦的時候很辛苦,
但看到孩子一個天真的微笑,一切的辛苦都消失無影,
如今也真能體會。

只是碰到這位不怎麼愛喝奶的姑娘,
在餵奶時還是要硬要跟娘聊天,順便笑一笑,
真的很頭痛,
娘我罵他:「我現在不想跟你聊天,你快點喝,要快點長大。」
巧虎還以為我很認真與她聊天,
又笑得更開心,笑到那母奶還從嘴邊流出來,
這下這瓶奶又要浪費了,唉。

妳難道不知道這是你娘我辛苦擠出來的母奶嗎?
妳這樣只想聊天,不愛喝奶,
真是苦了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