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Grazie滿足我們又發作的義式癮。

我們兩個都是有點義式癮的人,
其實是巧巧有而已,老公則是根本有愛吃癮,
以前大三的時候,靠家裡生活的米蟲學生,
還是會努力存點錢,
跑去吃台中第一家skylark,
當年覺得好好吃,後來卻覺得品質有越來越差的感覺。

前幾年有機會吃了古拉爵,
覺得有種當年第一次吃skylark的滿足感,
便掛念著要帶老公來一趟,
剛好颱風離開,但中部地區綿綿細雨,
也只能去百貨或量販店亂晃,
便到古拉爵來滿足突發的義式癮。

大概是颱風過後的雨天,
大家都不想悶在家裡,不到五點,餐廳內滿是客人,
妞妞正在等帶位小姐安排位子。

沒有去過別家古拉爵,
台中這家古拉爵的設計超美,
中間的星光大道亮麗時尚,
旁邊為著一小間一小間包廂,
可以用美麗的烏干紗隔間,
好一個浪漫的用餐環境。

巧巧也來一張,
光線美麗,很好拍。

只是我們兩人而已,
沒辦法坐包廂啦,
下次找個一群來做包廂。

入位後,拿到菜單,
光看就好有飽足感,
每道菜的照片都精心地展現出來,
害我們好難選啊!

妞妞很認真地在點餐,
點這個也不錯,點那個也不錯。

話說,上週巧巧兩天不在家去開會,
加上颱風天放假了兩天,
所以家事也荒廢,
今天要出門,妞妞竟然找不到喜歡的衣服穿,
因為都在洗衣籃裡,
只好把公司的制服穿出來。

最後,我們和服務的小姐討論,
決定點「雙人饗宴」,830元,
其實巧巧很不願意,因為光看就覺得好飽,
但是昨天一整天都沒出門,今天就快樂一點吧!

後面的包廂好美,
氣氛又好歡樂,
這邊提供的菜色又多樣,
甚至還有4-5人套餐等,
很適合一群人聚餐。

桌上的分享盤和餐具,
這好像是義式餐廳的特色,
大家一盤菜傳下去,分著吃,
很洋式。

假日的人潮很多,
點完餐後等了一下,來拍拍照,
順便現一下新買的「相交夾」,
上週六,秘密姊妹團到一中街逛街,
每個人都買了一個,立體的蝴蝶結,才200元,
巧巧頭髮很多也能輕鬆夾。

這週去校長會議,
還有個女校長稱讚我,問我怎麼弄的,
新老師也問我,還請我幫她買一支。

除了剛剛看到的時尚星光大道外,
古拉爵的牆上牆邊都有很多美麗的燈飾。

櫃臺或是包廂旁,
都有這樣的超長水晶吊燈,
加上牆上以粉筆之類的筆觸畫作,
很有氣氛。

蛤肉巧達湯,
味道與skylark很類似,
香濃,但缺少蛤肉味。

義式蔬菜湯,
原本期待很大,我以為至少會跟原燒的蕃茄湯很類似,
但有點失落,
其實不難喝,有嘗到蕃茄味和巴西利的味道,
但是,蔬菜們似乎煮得不夠爛,
所以少了蔬菜湯的甜味,
而少了甜味,原本要有的鹹味也襯托不出來,
所以我只好加點鹽和胡椒。

巧巧還是很稱職的表現出很好喝的表情,
希望快點改進喔。

隨意料理—蒜味烤雞肉,
據服務小姐說,這道菜一直都很受歡迎,
果然很棒,
雞肉烤得恰恰好,不會太老,
沾點旁邊佐的蒜味醬,大推。

經典料理—香草起司牛肉捲,
端上來,切斷面的起司來順勢流了下來,
除了牛肉,還看得到牛肉捲裡包有羅勒。

除了牛肉太熟這問題以外,
這道菜真的很棒,
羅勒香草味道夠濃,加上牛肉和起司,層次真多,
若要再多點層次,還可以沾醬吃。

大家都不想在綿綿細雨的天氣窩在家裡,
所以餐廳客人很多,
等我們把開胃菜和湯品都用完後,
過了一會,服務生都無暇關心到我們,
大概我們也吃太快了,
這時候也突然發現,兩人座的桌子真的好小,
好想坐美麗的包廂ㄋㄟ。

終於,我們的主餐上桌啦,
親切的服務生幫我們把比薩切片。

我們點的是瑪格麗特和青醬海鮮各半的比薩,
可以多吃一種口味,
瑪格麗特比薩除了蕃茄、羅勒、月桂葉,
還加了點青醬,難怪超香濃,蕃茄也讓比薩有了湯汁,
讓薄片變得不只是脆而已。

青醬海鮮光看就驚人,
海鮮除分佈廣泛,還是立體的狀態,
用料不吝嗇,真好。

肉醬焗斜管麵,
這是點給老公的,
他是肉醬愛好者,
倒是,斜管麵稍嫌硬了點,好像是煮麵的時間不太夠喔。

這麼多食物,我們兩個人竟然可以吃光,
看來先前的擔心也是多餘的。

我們兩個人真的很愛裝恩愛,
連飲料都要點一樣的,
熱水果茶和冰水果茶,真妙,
是比王品好一點,但也跟skylark差不多,
總覺得可以更好一點,
更真材實料一點,不要總是用糖漿騙我。

我發現我們動作超快,
才花個半小時就吃完好多東西,
我跟老公說,我們要喝茶喝久一點,
才有約會的感覺,
便把剛剛在金石堂買的書拿出來看,
是之前喜歡的一名作家,
新書買來支持一下。

最後的甜點很驚奇,
香橙焦糖布丁,
焦糖甜,布丁也甜,過甜,
布丁太過軟,害我一度入口時候以為是奶酪。

至於香橙口味的布丁,恩,不知道是不是不習慣,就是不對味,
可能我還是喜歡原味吧!
倒是最底層有香橙顆粒,算是有誠意,但不是我喜歡的味道。

葡萄柚奶酪聖代杯,
喜歡千變萬化的人,適合這道甜點,
葡萄柚的冰沙,底層墊著原味奶酪,
最上面還有聖代,
又酸又冰又硬又軟,
好多口感,真奇妙。

這是個適合聚餐的餐廳,
裝潢華麗時尚,服務親切,
有各式組合餐供不同人數來選擇,
今日我們選擇雙人饗宴,甜甜蜜蜜地過兩人世界囉。

古拉爵‧台中店
官網:http://www.grazie.com.tw/html/homepage.asp
AM 11:00 ~ PM 11:00
04-22544835
台中市文心路一段521號(家樂福1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