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曼谷前的最後一站,便是期待已久的恰圖恰假日市集。

Day 4:恰圖恰假日市集→泰式午餐→回程

昨天回到曼谷,便開始很悠閒很貴氣的行程,
今天也不例外,完全就是放鬆地在曼谷閒晃,
其實本來的行程不是如此的,
原本打算最後兩天在Pattaya度過,
但是出發前一天,我熊熊發現,
到曼谷沒逛這個假日市集真是集罪過、失誤、可悲、無奈等名詞於一次的行為,
甚至有人說到:「到曼谷的行程一定要跨過假日,這樣才能逛假日市集。」

因為這個原因,
我在出發前一天馬上上網更改訂房,
在此要大堆我這次訂房的網站:Agoda
雖然是掛在香港的網站,但是服務中心就在泰國等地(新加坡、菲律賓),
我除了上網寫更改單以外,還上網與對方通話,
是個台灣女孩,到曼谷為Agoda工作,
非常非常地親切,我更改來更改去的訂房,
她也一一幫我打電話給飯店處理。

推薦Agoda的第二個原因就是,
這裡訂房的價錢真的很不錯,
同一間飯店,可以說是我看過各個訂房網站中最便宜的,
而且介面很清楚,還可以以地圖搜尋飯店,(可以找到比較便利的地點的飯店)
大家可以試試看,感覺好像可以另寫一篇文了。

好啦!好像離題很多了,
但我還有一件離題的事情還沒說,
就是這次我們要去泰國時,妞妞出門時將Eee Pc塞在行李裡,
他本來打算到了機場在拿出來放在隨身背包裡,
結果竟然忘記了,就這樣讓他給送進輸送帶了。

我們回到櫃臺跟小姐說明以後,
復興航空的小姐有點不爽地帶我們要去找行李,(泰航在台灣的代理是復興航空)
說實在的,我當時更不爽,因為我很氣妞妞,
所以我完全可以體會小姐不爽的程度不亞於我。

我們就這樣,第一次到了機場的地下室,去看看行李進了輸送帶裡去了哪裡,
那是一個管制區,還得由復興航空的小姐簽名之類的才能進去,
當然我們也要在警察管制區等著,
行李就從上一層樓,一個一個掉下來,一個一個被棄置在水泥地上,
然後被裝箱的人一個一個「丟」進去,
我突然覺得:我的Eee Pc可能會不保,
也突然領悟到,我的行李箱會那麼快壽終正寢的原因。(其實是太常出國了。)

常常看到別人將LV或是什麼美麗粉紅行李箱送去託運,
我都覺得那行李箱好可憐啊,奉勸大家不要。

好,真的要進入正題了,
前文寫了那麼多,其實是因為今天就是個逛街的行程,
沒什麼文字可以貢獻,請大家多看圖啊!

恰圖恰假日市集,
佔地八十個足球場大,
光看數值就很累,可是我那種師奶級的精神就是:一定很便宜,一定要去逛。

聽了網路眾前輩的意見,
我們一大早就到達了,大約是九點多,
天氣比較不會太熱,順利的話可以逛到中午就離開,(但是我想通常應該不順利)
搭著BTS到達的入口不是首要入口,我們要往首要入口邁進,
可以看到很多店家才剛洗好地,準備要開店。

走到首要入口,
還擺了個大時鐘耶,感覺有那種要比賽購物的fu,
拿了介紹DM,準備要先衝服飾區。

開始啦,
恰圖恰假日市集裡就是一大片不見天日的小巷道,
用鐵皮屋罩住,不擔心風雨,
但是氣溫會很高,尤其是接近中午時分,
但是一看到什麼東西都好便宜,就好快樂。

恰圖恰假日市集簡單地說,
就是什麼都有賣,什麼都不奇怪。

有人賣泰國仿古古董。

五彩繽紛的、美麗串珠的度假涼鞋,
也要來一雙。

各種顏色的遮陽帽,
可以滿足女生搭配的慾望。

巧巧最愛逛的飾品店,
精品的,便宜貨的,手作的,都有。

可以看得出來,泰國人在裝潢藝術擺飾上頗有點天分的,
雖然喜歡繁複的風格,但讓顧客感到很快樂。

要買畫也有,
賣藝術無價。

逛累的,
還有粉紅小店可以吃小吃喝飲料,
又是一間很泰國人繁複風格的店家,
但是巧巧真的很愛。

這是巧巧很喜歡的一種店,整個恰圖恰假日市集裡有好幾間,
是可以讓妳自製門牌招牌的店,
有各種形狀的木頭,可以漆成喜歡的顏色,
還可以選喜歡的自行黏上去,
絕對是獨一無二的門牌,
我真的好想搞一個放我們家門口,
每次經過都一直看,
可是妞一直問我:為什麼要擺這個?
嗚。

泰絲也有,但不知道品質好壞,
恰圖恰市集有各國人種來逛,
真的是個遠近馳名的市場。

因為到處都是小巷子,
所以也有這種聰明的小餐車,
這是賣水果的餐車,
我們買過賣鋁罐裝飲料的餐車。(因為衛生)

這是巧巧最愛逛的店之一,
因為今年這種花朵度假長洋裝是衣廚裡必備的,
每件都好美,而且價錢都比台灣便宜,
光開價就比台灣網拍便宜,更別說殺價後的價錢更漂亮。

如果真的很熱很熱,
路邊有這種冰棒機。

可是就在路邊,而且完全沒有蓋子,
我看到老闆就是用色素加水調一調就倒進去了,
真的是..........我還是為了自己肚子著想好了。

倒是顏色五顏六色,好鮮豔,
真的頗吸引人的。

把第一區,服飾區逛了一些,
走出密不通風的鐵皮屋區透透氣,
這個鐘樓是恰圖恰假日市集的地標
搭BTS就可以看到了。

好,休息完畢,
繼續開始我的洋裝搜刮之旅,
有時候,在某家店看到很喜歡的布料,結果沒有長版,
或是看到很喜歡的設計,但是布料顏色不喜歡。

最後,巧巧終於買了很希臘風的設計,
而且布料也是Sandy之前讓我看過的那種花色,
巧巧實在太高興了,這次來泰國自己買了三件度假長洋裝,
害我現在一直想著要去哪裡度假要穿,
ㄟ,Sandy,去清境要不要來個姊妹裝啊?

買了度假洋裝,當然要買個配件,
每個才30泰銖起跳,
各式各樣的花朵都有,天啊,
就因為這些原因,
當然要冒著很熱的天氣來逛啊!

這時突然覺得把行程完全更改是正確的決定。

除此之外,我和妞妞都各自買了很舒服的棉T,
還買了一套才300泰銖的情侶T,
有空穿來拍照給大家看。

終於把衣服都買了一些,雖然心不甘情不願,
但是因為還要趕飛機,
得去逛逛其他區才好。

路邊依然還是有賣小吃,
但是我依然不敢吃。

還有比在市區便宜10泰銖的荔枝,
可見這裡的物價真的是便宜喔。

越接近中午時分,
人潮越來越多,
完全就是菜市場的氣氛,
人好多,天氣好熱,
可是買到便宜東西真的很爽,
巧巧很師奶吧?


天氣太熱的話,來點椰子冰,
這是巧巧覺得看起來就很乾淨的路邊攤,
很有特色,
連裝椰子冰的容器都是椰子的殼,
可惜,巧巧討厭椰子啦!

有沒有覺得這些東西很面熟?
這就是小時候完的紙娃娃的衣服,
真的非常有創意的設計,
將紙娃娃的衣服拿來,後面墊一塊薄金屬片,然後修成同樣的形狀,
然後前面附上一層透明的膠(大概是),
等到乾燥就會變成一條很美的項鍊。

當時巧巧不知道這項練要戴在哪裡,
可是現在我有點後悔,超想要一條。

我們來逛逛家飾品區吧,
這些很簡單顏色的碗盤,
很有東南亞風,很適合開店用。

這是巧巧預定要買的家飾品,
各種美麗的燈飾,很適合配置家裡,
巧巧也買了一串,1公尺長,才100泰銖,
可是我一直懶得掛上去,
我等Sandy來幫我掛好了。

還有這些各式各樣的擺飾,
顏色都好美,
看起來向是很流口水的水果攤啊!

還有美麗的塑膠花,
甚至還有幫忙組合,
不過這些都是老闆的創意,不可以拍的,
我拍完才被阻止,哈!

海軍風的家飾品也有,
不過巧巧家裡不是走希臘海洋風喔!

巧巧最愛的就是這種賣藝術的店,
可以在小木盒上面指定要畫上的圖案,
變成屬於自己的首飾盒,
男友買回去送女友,整個就可以求婚了。

基本上,這裡就像是放大版的五分埔,而且是各種物品都賣,
我們甚至還有三大區還沒逛,
這裡賣的東西是在曼谷各地都可以看到的東西,
而且會比其他地方更便宜,
巧巧看到很多泰國人拖著大籃大袋來批貨,
就跟五分埔一樣。

所以如果有時間來逛恰圖恰假日市集,
真的要多點時間逛,
而且可以將想買的東西留到這裡再買。

因為佔地八十個足球場大,逛街會很累,
所以在市集的外圍道路竟然還有免費接駁車,
如此可見這個市集的規模之龐大。

因為巧巧逛的時間比較短,而且也沒什麼想買的東西,
甚至還有三大區還沒逛,
可能圖片不足以說明這裡的規模和好逛性,
最後來看看恰圖恰假日市集和BTS間的路上,
這種人來人往的景象,
還有這些等著接客載貨的計程車和小巴,
真的很誇張吧!

離開恰圖恰假日市集,
巧巧其實有點開心又有點失落,
因為買了很多便宜好物,但是又好想繼續逛,
但是我們得回去旅館領行李,然後回家啦!

路上終於買了這個在很多曼谷空鐵站都可以看到的飲料攤,
依然是很有泰國人風格,五顏六色,
不喝則已,一喝驚人!

柳橙汁非常非常濃,是新鮮的味道而且充滿果粒,
比台灣的罐裝柳橙汁好很多。

到了i-residence,
我們又再次造訪泰式簡餐廳,
依然又是酸辣蝦湯、青木瓜沙拉、兩種炒麵,
離開泰國前的最後滿足的一頓!

最後,還來個泰啤酒—SINGHA,
爽快爽快,
把這張圖拿給Joe看,
他就會答應要去曼谷了!

回家回家啦!
依依不捨地上飛機,
三個小時的飛行,
我們要回到熟悉的台灣。
(回到台灣突然覺得台灣好涼爽!)

同場加映,
超甜美妞妞,
巧巧在假日市集買的玫瑰花朵髮夾,
才20泰銖喔。

當然也有帥氣妞妞啦,
手裡拿著超濃柳橙汁不放!


終於寫到最後一篇了,泰國遊記在此說再見,
覺得身邊有像Sandy這種很會敲碗的姊妹也不錯,
因為連去年暑假的韓國遊記都還沒寫完,
泰國遊記就已經完成了,
大家能夠看到完整遊記,
也是託Sandy的福喔!

泰國遊記系列,完。

期待下次再相逢!

Chatuchak假日市集
☆相關網站:
   1. wiki網站
   2. Asia Web
☆交通方式:空鐵(BTS)Mo Chit站
             或地鐵Kamphaeng站
☆營業時間:週六週日,0800-1800
☆巧巧提醒:
    1.找到入口處1,拿張地圖,再開始衝。
    2.天氣很熱,鐵皮屋裡更熱,請穿少少。
       不要自己帶水,市場裡到處都有人賣飲料,
       如果擔心衛生,就買罐裝的知名的。
    3.注意扒手。
    4.價錢便宜的話,就都買吧,別像巧巧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