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最後一個週末,田尾采風之餘,是有任務在身的!

剛放寒假時,我期望能在寒假期間把甜蜜家園的小花園好好整頓一番,
因為前屋主對園藝可能沒興趣,家裡弄得很豪華,
但留下的花園卻很慘,
除了那棵很香的桂花樹,還有那七棵旺風水之樹,
其他的我皆不滿意,
因此,趁著寒假的最後一個週末,
走一趟田尾,不只是吃喝玩樂一番,還得認真考量美化花園的大事。

老實說,已經有三年沒去田尾了,
因為自己對園藝沒什麼興趣,總是去看看花而已,
便覺得無趣了。

所以這次久別再來,感覺不太一樣了,
比起以前更有人氣,而且有特色的美麗餐廳也變多了。

田尾公路花園的南端入口,以前是個公墓,
後來稍為整頓以後,就是公共停車場了,
「怡心園」在這過年期間也很應景地用花朵佈置了「牛轉乾坤」。

其實今天行程本來應該很趕的,
打算開著車去想採購的店家就好,
但是一進田尾,看到路上到處都是情侶、家族騎著大型協力車,
所以我們也租了一台協力車,
機動性更高,更有在花間閒情逸致的感覺。

不過我常常很偷懶,
都是妞妞在努力踩著,
有時候兩個人一起很努力地踩,一連超過很多台協力車,
兩個人便笑得開懷,
加上天氣很好,真棒的周末約會。

不知道怎麼的,
很是羨慕這家人,
有這麼大這麼美的房子,還有許多等著有心人來帶回家的美麗花朵,
我希望今天回家以後,甜蜜的花園也能這麼多采多姿。

我們的目標只有菫花和台北草而已,
所以我們在民族路上便找到了兩家店,
其中這間只賣「草花」的店,
有顏色和數量都很足夠菫花,
我們努力挑了30棵顏色在白、淺紫、深紫間的香菫,
老闆說:哇,你們真厲害,挑了都一樣的顏色。


這家也在民族路上的田園香村飾品專賣店也很吸引我們,
好多可以放在花園裡的小娃娃都很適合我們家的風格,
不過我們決定把草坪和草花都種植完畢才決定其他的裝飾。

一到田尾時我就被「全得玫瑰莊園」的招牌吸引住了,
有很美的噴水池、色彩繽紛的玫瑰花,
因此我們中午時分,便騎著協力車來用餐了,
全得玫瑰莊園的氣氛和這張在玫瑰小徑拍的照片,
讓我想起在澳洲墨爾本的迷宮花園。

也許因為更加商業化,人潮多了,
公路花園地區的餐廳也都變得很美,意境很好,
全得玫瑰莊園的餐點、氣氛和服務態度,
讓我對田尾完全改觀,
不過關於全得玫瑰莊園的介紹,那又是另一篇網誌了。

其實,要在一個相似區域內讓人印象深刻,
就是得做出特色來,
路旁經過一家「仙人掌」的專賣店,
不僅有各種形狀的仙人掌,還學起澎湖賣起「仙人掌冰」,
這張在仙人掌森林裡吃仙人掌冰的照片也真是特別啊!

回家的路上有種難以言喻的快樂,
大概原本以為是有任務的外出,
沒想到竟然剛好得到吃喝玩樂的愉悅。

而且我們該完成的事情也都完成了,
買了台北草、菫花、培養土,
甚至也有了幾間以後要佈置花園的小物商店名單。

只是回到家,開始對著那只有小小四坪的花園拔草、翻土,
就弄了三個多小時,現在竟然還有力氣打網誌,
我想明天我的手應該會廢掉。
至於完成花園後的美景,就請一點點期待就好,
不懂園藝的兩個人,完全自己來搞定,從無到有,
唉,我自己也很怕受傷害耶!

寒假要結束了,春天腳步近了,最後一個週末的玩樂,真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