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的開始了,其實已經到了星期二了,
但是覺得沒過星期三,一切都還只是開始。

老公和我在一個禮拜之始的凌晨四點零五分離別,
他又去日本了,唉,想想我也有一年半沒去日本了,
真想去買些衣服之類的,
想歸想,根本就沒錢。

本來以為我們的新家還算容易處理,
只要小裝潢、油漆、貼壁紙、組裝小家具、等著沙發到來就好,
沒想到每件小事都很難喬。

組裝從ikea買來的小家具不是我和老公就能完成的,
我其實就是手無縛雞之力的女人,要幫忙扶住那些一片片的家具,
根本就是...,唉,算了,
還好後來小童來幫忙了兩樣家具,
這樣也搞了一個下午。
結果,還有三四樣還在地上等著拆封。

至於油漆、裝潢、貼壁紙這些都得拜託專業的師傅來施工,
雖然委託阿姨介紹了多個手藝好的師傅,
但,年底到了,每個師傅都跟我們說到「好忙好多工地」之類的話,
我們家偏偏施工範圍不大,
所以常常被師傅給丟在名單最後面。

又加上我這學期課比較少的日子只有禮拜二,
其他日子得上班上課,
禮拜六又得加班上社區化的課程,
禮拜日是師傅們的休息日,不工作的,
所以,我常常得千拜託萬拜託師傅在禮拜二來我們家做「這麼一點小工程」。

倒是今天我婆婆點醒了我:
「你把鑰匙交給門口的保全先生啊,反正家裡沒貴重物品,
保全先生又是保護這個社區的人,可以信任的。」
說的也是齁,這樣以後應該會有比較多時間讓師傅選了。

今天的施工內容是要把一面原本因為兩個柱子間的凹陷處補平,
這得請到專業的「裝潢木工師傅」,
我在家附近等著阿姨介紹的師傅旗下的師傅到來,
心裡還挺緊張的,畢竟一介小女子,可能得跟那些工地的師傅溝通,
結果,
師傅騎著機車來的時候,我沒認出他來,
他拿開安全帽,叫了我一聲「老師」,
天啊,師傅原來是我在夜校交英文的學生啊!

這可妙了,
老師遇上師傅了!
真的很神奇,
在課堂上我教他英文,今天他教我很多木工裝潢的知識。

學生說了一句我很開心的話:
「你這學期沒上我們班英文了,可是我們班同學說給你上比較好玩,
也比較聽得懂!」
實在太會說話啦。
不過又補了一句:
「我上英文都聽不懂,我實在不喜歡讀書啦,
但是我上課都不會鬧啦!
還好妳沒當我,不然剛剛看到妳我就跑掉了!哈!」
真是......

我說要幫他拍照,紀念這特別的經驗,
他拒絕,但也拿我沒輒。
哈!因為我是老師!

嘿,親愛的學生:
雖然你說你只對室設的專業科目有興趣,
上英文只是在耗時間,
但是你說的那句話讓我很高興,
今天看你這麼認真工作,而做出來的那面牆又是這麼地精緻,
我只能說,這一刻,老師對師傅完全佩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