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讀了三本「以男人口吻」寫下的男人書籍,
雖說,內容講的都是「男人在愛中浮沉」的故事,
但卻讓我花了短短兩三週的公餘及睡前時間便看完了。


《擁有太多愛情的男人》(購自博客來)
這本書的作者筆觸很輕,不灑狗血,
但卻帶我們真的走盡主角所住的德國住宅區,
有時也領我們去觀察日常生活中那些小到不能再小,
無聊到不能再無聊的瑣事,
然後思考,
進而衝擊我們平淡的生活。

年過半百的男主角在兩個女人間的徘徊,
卻不至於讓我們感到劈腿的可惡,
反而會同情男主角的心情,
會認真思考著到底哪一個女才會是替男主角收屍的最好人選。

但,最後,我卻不得不忿忿不平,
這「擁有太多愛情的男人」真的很自私
在生氣同時也突然領悟到原來才是人生的意義,
愛不過是藉口,自私才是真義,
就如同作者的最精準的註解:
『每個人都需要有兩個對象相伴,
這樣才能對抗我們可憐的生活。』



《吼!我竟然還單身》(購自義賣書展)
是一本需要讀者的腦筋清醒時才能讀的自傳式小說,
44歲的作者是個多才多藝的男子,
卻在愛情方面因自己的龜毛而時常碰壁的故事。

因為腦筋靈活而有跳躍式思考和想太多,
都在文中一一呈現,並且會使讀者發出會心之笑,
─即使我是女人。

作者由於在演義圈和幕後工作,
所以很多段作者與匿名的電影女星、火辣模特兒的瘋狂戀愛及床上故事,
都讓讀者很有參與名人生活的感覺。

本書幾乎以一位作者近期交往的對象連貫全書,
且引出更多段「看起來美滿的戀愛」,
但因為腦筋總是想太多、龜毛的作者而告吹。

本書最吸引我的,也是我覺得描述的最好最生動的,
莫過於作者因為孤單卻有生理需求,
進而打色情電話、召妓、體驗SM,
卻總是擔心會得性病或被性虐待致死的「色大膽小」故事。
寫來輕快不噁心,且附有許多可大笑的或輕笑一聲的精采片段,
滿足女人了解男人生理的渴望!

一開始我會覺得作者太過於跳躍思考,
但越看越喜歡作者的想法及筆觸。

雖然作者希望他不要寫下一本書《吼!我年過半百還單身》,
因為它真的受不了寂寞了,
但我還挺期待作者的下一本著作。


《男人都是智障》(購自博客來)
是誠品書局的新書推薦區看到的,
我翻了幾頁以後,便決定上網買回家了。

與第一本書一樣來自德國,
卻是第二本書的風格
但更甚於的,是「爆笑」的部份。

此書是本輕鬆詼諧的小說,
主角就像我們週遭的宅男朋友(害我一直想到詹姆斯球),
同樣地用一些很智障的方法追女人,
同樣地期待愛的奇蹟降臨。

但比起第二本的作者,此本書的主角更加不幸,
也總是遇人不淑,
甚至有一次他遇上了豔遇,某位火辣女人主動想與他做愛,
但他當天卻因為擔心自己太性衝動而已經自慰過三次了,
看來真是又好笑又可悲啊!

所以他總是「沒搞頭」。

主角在21段短短的故事中,總有無敵好笑的內心獨白,
甚至是很多人推荐的重點必看內容。

這本人看人愛,藝人看藝人推,知名部落格作家看了也寫推薦保證的書,
正適合這可愛的夏日裡閱讀。

以上,三本「男人的小說」,
推薦給大家,
暑假到了,是可以好好閱讀充實自己的時候啦!

請大家也推薦我好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