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考慮著,要不要把我生病的是說出來,
老實說這不是病,
但也許這樣說,
卻可以暫時讓人知道:我不舒服,我的身體有狀況。

我流產了。

而這不是第一次,
第一次,是我不注意,竟然還運動跑步,
我痛恨自己,我想也許我身體有問題,我生病了。

找上醫生,
一開始的診斷是「多囊性卵巢」,
辦公室的護理老師大驚說:
「怎麼可能,多囊性卵巢的患者是肥胖又滿臉痘痘。
你根本不像。」

是的,後來我聽她的話,
換了一個醫生,經過許多檢查,
果然,還了我清白,
我和老公是青春健康的好女人和好男人。

所以,我所謂「這一生最苦痛的日子」才真的是過去了,
我知道自己身體不好,
但心理不想生,
與因為自己身體有問題而不生,
兩者的心理壓力是有差別的,
還好,我揮別苦痛心理煎熬的日子。

這一次,
我知道自己懷孕,
我也去檢查,
醫生說HCG指數不高,也許會流掉。

我做好心理準備,但仍是小心翼翼。

孩子在我肚裡未滿兩個月,
我很珍惜,老公也愛護,
帶著孩子去日月潭,帶著他去吃很多小吃,
是一個美滿家庭。

前天開始微量出血,
我知道,孩子你要跟我說再見了,
雖然我早有心理準備,但仍是不捨。

我也不打算保住孩子,
醫生告訴我,那不是你身體的問題,
著床期的不穩是「生物自然淘汰法則」,
適者生存,健康者留下,
這有幾乎每三個婦女會有一個發生,只是她們也許也不曉得,
所以,如果你真的不願留下,
我硬留著你,生出來不是健康孩子,也是苦了你。

昨天早上,我感到一陣痛楚,
我感到自己大量出血,
到了廁所,
衛生棉上,除了經血,
我知道那是未成型的你,
那不是血,那是一個很美的胚胎,
雖然沾著血,連你爸爸也覺得噁心,
但我暫時將你留下來。

下午去看了醫生,
醫生說「沒關係,你還這麼年輕。」
「這沒關係,不影響你的身體,你隨時可以再懷孕。」

我跟醫生確認了經血裡的胚胎,
醫生說那的確是,
所以,不到兩個月,我就提早見到你了。

我很堅強,我也很平靜,
生活工作一切照舊,
雖然媽媽希望我可以休假做小月子,
但我覺得我很好,我把他當作一般的月經,
除了孩子流掉的那一瞬間,我感到痛楚,
其他時候,還是一樣精神很好。

昨天傍晚,學校開了一個會前夕,
我突然覺得又是一陣痛楚,
大量的血流出,
在廁所裡,沒想到,又一個胚胎,沒想到這一胎是雙胞胎,
我一次失去了兩個孩子!!


昨天晚上上夜校的課,
我還特地問了學生「你們覺得我今天精神好嗎?」
他們回答說:很好啊!心情看起來也很好。

是的,我很好,
我很平靜,醫生說的自然淘汰法則也讓我知道不是我的錯,
就像我跟老公說過的,
人生還很長,想做的事也還很多,
還得更加小心計畫才行。

我告訴孩子,
雖然,你們只與我相處兩個月,你們的生命只持續了兩個月,
但我有來得及幫你們積德,
四川大地震,以你們父親之子的名義,
我幫你們捐款積德。




這一陣子,
感謝大姊姊Winnie,你真誠的關懷,
讓我將這些事第一個就跟你說,
也謝謝你一直在信裡給我鼓勵。

感謝摯友小均,
一直給我打氣,也替孩子加油。

感謝學校組長,
在我第一次流產時,聽我說也希望我好好修養。

感謝護理陳老師,
曾經在我被誤診時,替我介紹很多好醫生。

感謝老公,
愛護我也愛護孩子。

感謝上天,
讓孩子健康地來與去,
期望下次,你讓他們更健康地呱呱落地。

感謝孩子們,
兩個月的母親,讓我一切都很小心但心理很滿足,
也讓我脾氣改了很多。

如果,你們還願意當我的孩子,
如果,你們不介意有個壞脾氣的母親,
如果,你們不在意跟我們過很儉樸的生活,
那我希望,
也許你們分開來,也許又一起來,
希望下輩子你們還能選擇我的肚子,當我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