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旅遊書最討厭的頁數,就是介紹美食的那幾頁,
再還沒踏上那塊土地前,對美景有期待,
做功課時就像旅行的前傳;
然而,看美食介紹時,卻總因為自己胃很激動而吃其他東西來補償它,
然後,就變胖了,
oh no ,這是旅行的懲罰嗎?

本來,民宿是有提供早餐的,
不過因為前兩天我們倆包棟的關係,
老闆娘拿了錢請我們到街上吃廣東粥,
「金門第一老店」的超大招牌,
門口擠滿了等著吃早餐的觀光客,
端上桌時的大份量真是嚇死我了,
滿滿的料,有好多塊我最愛的豬肝,
名不虛傳耶!


在山后坪俗村裡的王阿婆麵線,
跟台灣的「糊」不一樣,
金門式的清淡煮法,
更能表現金門麵線的風味,
小尺寸的蚵仔,吃起來也夠甘甜,
不同的體驗,也是旅行的另一個趣味。



我另外討厭的事就是,要是那個東西在台灣吃不到,
那怎麼辦?
在希臘的pita是一個例子
閔式燒餅也是一個例子,
鹹的燒餅有鹹的吸引力,
甜的有甜的美味。
阿莎力的老闆看到我在拍照,
趕緊請我打開盒子,可以拍到焦黃可愛的燒餅,
唸唸不忘的味道呢!



對我這麼喜愛麵食的假山東人來說,
阿兵哥也會光顧的喜相逢麵館,當然不可錯過,
還沒進門就看到年輕老闆拿著麵團在削麵,
美味就不必說了,因為我開始肚子餓了,
總之,金門美食介紹一定會出現的店,怎麼能錯過?
附帶一提,年輕老闆的小兒子常常會有童言童語,超可愛喔!


在很有風味的模範街上,也有很特別的國共餐廳,
收藏有台灣的許多復古物品,卻販賣很多以共產黨員的名字的飲料,
熟女老闆娘無敵正,重點是她在下午和晚上的空閒時間,會自彈自唱呢!
餐點溫飽,環境復古,氣氛溫馨,音樂回味,
是我在金門約會兩次的地方呢!


「吧薩」餐廳比較不紅,但是金門戰地菜卻很吸引我,
右上圖的「炒泡麵」,真的很好吃,非常推薦,
而且這家餐廳收藏很多金門的歷史書籍,
尤其是全金門風獅爺的介紹那本,超想讓我把他偷回家的。



出外旅行,
偶爾會想起在家鄉的味道,
但是,
嘴饞的時刻,
吃到家鄉沒有的食物,
卻更讓我回到家鄉的我難受啊!

其實還有超多餐飲名店、老店,
在金門嘴饞的時候,
好好品嚐一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