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相異的感受,
只有五人的世界,處女遠征的休旅車
同樣的快樂。

頭份交流道有我深刻的回憶,
憶當年,天未亮,開著車,斗煥坪,見伊人。
老公將車開到已經廢棄的營區時,
滔滔不絕地話當年,恐懼、手榴彈、拔草等話題在車子裡延燒,
實在不該讓一群男人討論當兵的事。

但那是我和老公共同的回憶,
一走辛苦度過的日子,
感謝一切,我們能笑著回到這裡,留影.......



到南庄的路上,不如預期地塞車,十點多的太陽,
已經讓人融成雪泥冰的程度。

桂花巷裡,兜售著客家夢,
展演著攝影點,
販賣著你我的口慾。

桂花冰鎮湯圓滿足了大家,
像出門遠足的孩子,心甘情願地再向下一個地點前進。


過而不入,是形容我和老公這位庸俗的人類,
時常經過的泰安溫泉招牌,卻不知裡面有這麼一處世外桃源。


洗水坑的門牌,僅僅只有號碼的區別,
街頭到巷尾,不過幾戶,少了巷弄的班門弄斧,更添鄰里間之暖意。

踏入石板路起,酥炸豆腐的香氣即瀰漫著豆腐街,
迫不及待想用美食之餘,山城特有的粉圓、愛玉冰也不能或缺,
山中傳奇的車牌,佇立在不怎麼起眼的路上,
讓人想起宮奇駿的作品。


地方文化館的廣立,是我對台灣失望的唯一例外。
地楚大湖,結合草莓、桐花的意象,
營造粉紅世界。

可愛的草莓門把,彷彿一推開,
就可以到達艾麗絲的夢遊世界。


香腸、貢丸、冰淇淋、蛋糕、糖果、解說館、影片、造景......
舉凡想得到的,想不到的,都可以實現跟草苺共結連理的美夢。

寓教於樂,深得我心。


湖畔花時間咖啡,可溯及賞桐花的前些年,
一直想來卻沒機會造訪,人生的時時刻刻,果然都需要機運。

特意的栽種綠色植物,成為無意,何其難;
綠草如茵的天地裡,不時有小驚喜,木製品、花之自行車,用心至極;
客家傳統的灌溉用池, 失去意義後,卻有了替人們製造彩虹的任務;
沙草、金線蓮、青蛙共存的觀景台中,有花壇幫最恬適的午後。


迷上將自己的隨身包包留在位置上的照片,蓄意營造人性本善的假象;
隱約可見的民宿房間,擁有落地窗的禪風雅座,是我們下次的約定;
經過化妝室的事內用餐區,有我最愛的木框窗戶;

堅持留下兩人造訪的紀錄,看似膚淺,卻深具意義,
你、我、這裡,同時存在的下一次又將會是何時?



隨性的行程,
悠閒的午後,
對話的美好,
單純的快樂,
今天,花壇幫一同到苗栗找簡單、找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