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用錢解決的都是小事。

終於,到了可以說這句話的年紀。

總覺得要到了一定年紀才會看輕錢。
也不是說不重視錢,應該說是把錢物質化了!

小時後,每天媽媽給我十元,讓我去合作社買零食,
我卻把他存起來,到了國中,我記得我還有好幾萬元耶!

到了高中,在大城市唸書,
很重視物質生活,有點愛花錢。

大學更不用說,會把生活費存下來,
買衣服吃大餐,或是和妞妞去玩。

錢真的很好用,
吃喝玩樂都要錢。

人家說在家自己準備吃的比較省,
我卻不這麼覺得,
當自己想煮的時候,都會想買最好的食材,
用最多的量,好像也沒那麼省。

近年比較熱衷旅遊後,
常常在網路上認識許多旅遊達人,
舉凡超會買便宜機票的醫學院學生、日本旅遊版版主...
其中的一個背包客曾經看過我的旅行計畫以後,
跟我說:就自助來講,算是一個挺貴的旅遊了。
是也沒錯,今年到北海道去兩人花了十萬元。

我常常被他這麼說,害我都沒自信了,
一直到了有一天,
我發現我的網誌的悄悄話留言,
都是有另一半的女生或是熟女人妻的祝福或羨慕留言,
「能到處走走真好」「住的那間很高級的飯店怎麼訂」
然後我跟老公看的照片想起在異鄉的夜晚,
有說不完的故事。

突然,我想到了旅遊花費很貴的理由,
「錢可以再賺,但是珍貴回憶很難再有。」

想買的名牌,想買的房子,想開一家專賣日本衣服的服飾店
想出國留學,想買一台奧迪,想去西藏、印加帝國,
想隨時吹冷氣,想去美國生小孩,想想想,
平心靜氣想,這些事其實都不難,
有錢怎麼會難,即使我們賺得不多,省吃儉用都可以做到。

問題是,那些心理層面的滿足,
想買房子,有龐大的房貸又怎樣,
一想到一家人每天都可以窩在客廳聊天,那房貸怎樣都不可怕。
想開一家服飾店,跑單幫進口自己喜歡的衣服,
讓很多姊妹不會看著日雜說「齁買不到」,
這樣想,那種開店怕店倒的壓力也隨之消失。

然而,隨時吹冷氣,很舒服,問題是我更擔憂環境的改變。
出國留學是夢想,那孤獨的層面可以用錢解決嗎?
買了奧迪、名牌,心理就比較快活嗎?頂說只能說比較耐用吧!
想去西藏,不難,但是身體不能負荷高山,可以用錢把身體搞好嗎?

錢真的萬能,沒錢也真的不能。
不過,
我想目前我對錢的心態是,
在身體還健康,還可以用錢去享受人生時,
還是好好地花錢吧。

等到吃不了、睡不著、穿衣服也醜的年紀,
再多錢,又能怎樣?
頂多把他存到龍巖X本,然後等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