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絕對不只是名詞,
應該是動詞。

Never give up.
To love .
Hold faith.
Have hope.



Chris Garden的故事要上大螢幕,
本來,我只是想租來看,
然後,和學生分享,
這對學生很重要,
以後,將來,他們也將有可能,
面對同樣的生活。

即使是我,都無法把握能撐過去。

片中的每一幕都很真實,很平淡,
但卻重重地衝擊著觀眾。

不論是威爾史密斯或他的兒子,
或是現實生活的主角克里斯
都在面對人生苦痛。

尤其是片中睡捷運廁所一幕,
威爾史密斯留下眼淚那一段,
簡單平實不浮誇的呈現,
更是抓緊著我的心。

最後,巧妙地,
威爾史密斯克里斯在舊金山路上擦身而過,
威爾回頭看克里斯,
成功,將在不遠之處。

看完之後,
我暫時打消讓學生看的念頭,
也許高三的最後一週,
我會讓他們看吧!

克里斯當初為自己和兒子創造幸福,
今日他仍在世界各地爲他人創造幸福。
在我還沒有把握能好好地引導學生看這部片前,
我會暫時思考著。
在我也能夠為學生創造幸福,
能夠好好地講解這部片的涵義時,
我將會讓學生面對這些殘酷的人生苦痛。



《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現在這句話,暫時先送給自己和老公吧!




當然,如果你也面臨人生困難階段,
或是總是悲觀,
請你好好欣賞這部戲要給你的啟示。

除了電影本身,
介紹大家看特別收錄的《父與子》:是講史密斯和他兒子拍戲的過程
以及《真正主人翁:克里斯》,
會讓你更有感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