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的景色,早已在腦中複習很多次了,
我的最愛裡有數十個巴黎的網站,
暑假的旅行計畫裡,寫有長榮航空飛到Paris的時間。
這是我的《巴黎我愛你》。

心有戚戚焉的,
會心一笑的,
一頭霧水的,
心頭糾結的,
未曾經歷的,
每個人,每一天,每種感覺,
都在上演《巴黎我愛你》,
沒有另一座城市可以像巴黎這麼誘人!

伊莎貝拉庫謝之《巴士底區》,
太太的紅外套,老梗素材,
說著「連平凡的瑣事也變得風味獨具」。

演員夢的女孩和視障男孩,
考試、音樂學院、電影、車站,
日復一日,一樣的事,
又讓我想起太太的紅外套。

也許王爾德是不可能爬出來「勸和不勸離」,
我們可以當自己的詩人,
說美麗的話,用三秒膠黏住的受傷心。
學著像愛菲爾鐵塔下的小丑,跌倒了,還是要笑。

今天去了巴黎一趟,
談了場戀愛,
也許晚餐是該喝杯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