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一直很想來明道管理學院一趟,
一來是因為聽說這學校很美,
二來是想看看我最崇拜的老師創立的學校是什麼樣子。


我終於在今天來到這裡了,
真的就像我喜歡的蔣家唐老師一樣,
在前衛中,不忘歷史,
在創新時,不忘規矩。
套一句老公說的話,
形容明道管理學院,「文藝復興」四個字最恰好。

蔣家唐老師,真的是一個超級讚的老師,
在彰師大時代,他在研究室前遇到任何一位教授、副教授,
總是必恭必敬地鞠躬30度地說「老師好」。
天啊!超級氣質美女耶!
完全是謙虛的晚輩姿態啊!

偏偏,我翻出她的著作,盡是英文書寫的研究文章,
字字珠璣,一針見血地說出教育理念。
上課時,聽說更是用盡手段地虐待學生,
要學生只准進步,不可墮落。
在我還沒來得及上她的課前,
她已經與帥哥老公一同創立明道管理學院去了!


打開明道管理學院的校園巡禮網頁
就可以看到明道文藝復興的一面,
想創立一個很不一樣的校園,
就像創校精神一樣,要「熱情」。

取知名教育學家:胡適、錢思亮、劉真、朱熹、柏苓的名號,
用於校園的每一景、每一建築,
更有取寒梅、行健、遊藝、志強之標語的大樓,
完全創新卻不忘古代明訓,
真的是我所認識的蔣老師風格啊!




明道更要學生試著發現自己與大自然、大世界的關係,
在校園的湖泊復育螢火蟲、回收水資源;
白如橋甚至種植了各式各樣的水生植物;
設了大學碼頭,引進澳洲雙人獨木舟;
運動場前的走道取名「探索小徑」;
遊藝水上活動中心,是標準的游泳比賽池;
開墾了明道果園、明道植物溫室區;
甚至有風力研究區;
校園裡的商店,有運動用品店、電腦研究商店;
每一處、每一景的安排都要人們試著去「思」。



也許它地處偏僻,
也許它從2001年來只是個五歲小孩,

可是我真的好喜歡這裡,
人文與自然相輔相成的環境,
正是目前台灣大學教育所欠缺的啊!
至少,彰師大就是,哈!

恩...........逛完這個學校,
只有一個遺憾,
就是沒遇到蔣老師啦!

我希望下次去明道管理學院時,
可以遇到蔣家唐老師!
喔!我的偶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