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了,
夜晚出門,該搭件小外套了,
房間向西的曬衣間,也比變得比較不悶熱,
早上開車出門,可以不用吹冷氣了,
晚上就寢,吹風扇呼都嫌冷了點!

蕭瑟的感覺,朝著我而來,
不管是天氣,或是生活週遭的事物。
好吧,我承認我老了,
對任何事都提不起勁,
對任何事都覺得是一首詩,一首悲傷的詩。

不巧,我的好朋友在這週拜訪我,
我的心情很低落,我的經期情緒跟一般人不一樣,
我不發脾氣,
我反倒是不愛吃、不愛喝、愛哭、愛撒嬌。

更不巧的是,
我家老公阿妞,這週陪我過完生日將要離開我一週,
這是老公退伍後,第一次要離開我這麼久,
整整一週,在法國、德國、英國度過,
我該替他高興的,這不正是我想要的老公嗎?
有才能、被賞識、能出國的工程師。

是啊,我應該要高興啊,
我一直勸自己要高興,
但經期反應加上太久太久沒有與老公分開的雙重打擊。

我選擇面對自己真實的情緒,
我難過、流淚、更加不吃、更加不喝,對任何事提不起勁,
同事邀約要唱歌,我連想都不想便回絕了,
我沒辦法讓自己快樂,因此我選擇不要強顏歡笑。


人說「小別勝新婚」,
老公能陪我過完生日,已經是值得高興的事,
我已經老到不適合浪漫的花招,
只要老公在我身邊就足夠。

至此,我便明白,
因為小別,所以我感傷,
因為感傷,所以我在乎,
因為在乎,所以我懂愛。

漫長規律的婚姻生活中,常會讓兩人失去愛的原始感覺,
因為這次的小別,我再次確認我對老公的愛!

老公,相信我,
即使我任性地要求你不要去,
但我的內心是完完全全地支持你。
但不要忘記你答應我的,
出國要每天想我二萬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