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妳很兇,但你真的很乖。

巧虎脾氣不好,是個標準的龜毛處女座,
不順她意就要生氣,
我真替她擔心,
希望以後可以變成像Winnie阿姨那樣優質的處女座,
成為善體人意的女孩。

倒是,
巧虎真的很乖,她真的努力要當善體人意的處女座了。

從出生40天開始,不知道什麼原因,
半夜就不想再吵醒爸媽了,睡得甜甜,等著天亮才要起床喝奶。

剛開始是睡滿六個小時,
最近巧虎越來越乖巧,越來越貼心。

有時候,10點到10點半睡到7點,
還有一天從9點睡到7點才被挖醒起床,
最近娘開始訓練你早點睡,
9點半到10點間就讓妳睡了,妳依然是7點才漸漸疏醒。

巧虎的阿嬤和外婆知道這件事,
一直說這樣對嬰兒不太好,餓太久了。

其實我也很不捨,
這麼小的孩子,當同齡的寶寶還在每三小時就起床討奶喝時,
巧虎卻已經睡過夜且睡得很久。

有時候,我也希望巧虎別這麼貼心,
我寧願我自己睡眠不足讓巧虎吃飽飽,
也不願巧虎挨餓這麼久。

只是每當我餵完巧虎睡前奶,
抱著巧虎輕輕拍打屁股,
從我的角度看著巧虎那長長的睫毛、完美的眉毛和俏俏的嘴唇,
構成一幅甜美的睡顏,
我又想,也許巧虎是所謂睡眠比較重要的寶寶。

睡眠多才能多點生長激素,
我想這也是巧虎兩個月就長到62公分的關鍵吧!

謝謝妳,
我可愛的巧虎,
妳真的很乖,很貼心。

有時候半夜起床擠奶,
看看睡得香甜的妳,
我都好期待,再過幾個小時,
天亮時,你哭著醒來找奶喝的模樣,
當我把妳抱到我身旁,我倆都側躺著喝奶與餵奶,
那是我們母女倆最親密的時光。

而當妳喝完奶,
睜著那剛睡醒還泡泡的眼睛,開心地對著媽咪笑,
那又是媽咪覺得最快樂最滿足的時刻了。

我好愛妳,我的乖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