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拿捏的妻管學。

巧巧本身是很叛逆的孩子,
我要做的都是我自己想做的,
以前國中唸A段班是因為我自己很想念書,
高中的時候卻放縱自己,反正只要考上國立大學就好,
大學時又開始想要認真讀書,
我爸媽也都隨便我。

我要穿啥,怎麼穿,
我要出國,去哪裡,
我要做什麼,
當然會向爹娘報告,
我娘每每都只有接受的份,
因為我娘尊重我是個個體,不需要管我。

的確,我就是我,
我的穿著、我的想法、我的行為,自有我的哲學,
連我娘都沒管了,實在不需要別人置喙。

也因此我知道妞妞有他的哲學,
我知道他是走享樂派的,放縱派的,
跟我不同的,
但當我們同住一屋簷下,就必須得有所改變。

我當然已經盡量不潔癖了,
從剛搬進新家看到妞妞用過的碗沒洗都能發「大」脾氣,
到現在連我自己都會把碗丟在碗槽裡
反正等一下整理也是可以。

而且說實在的,
我本身很熱衷於做家事,
連懷孕大著肚子,
我都熱愛那種從二樓掃到地下室,
再從二樓拖到地下室的感覺,
真的很爽。

而且搬進來一年多了,
我倆的工作分配得很好,
我打掃整棟樓,妞妞負責倒垃圾整理廚餘;
我將衣服分類清潔後放洗衣機洗,妞妞負責曬衣服;
妞妞負責收衣服,我負責將衣服折好放進衣櫥。

因此,這樣的家庭生活是很穩定甚至是美好的。

但是放縱的靈魂偶爾又過於氾濫,
潔癖的精神又過於超過,
互相衝撞時,就很可怕了,
即使很少發生,還是很驚人。

譬如,回家後將髒襪子亂丟,而且還是丟沙發上(真的很噁心吧),
即使只是一個小譬如小舉例,
都讓潔癖的妻子發大脾氣。

所以放縱的丈夫只好趕緊低聲下氣,
很正經地找些老婆還沒完成家事來做,
隔天還很誠意地寫封信來說聲對不起,保證要帶我出國去玩。

當放縱和潔癖又各自收斂後,
家裡的冷戰又暫時回覆平靜,
只是,真不知道,下次我家的世界大戰又會是何時再戰啊?

妻管學,的確不容易啊!

夫啊!以後可是還有個屎尿隨便來的小女孩要加入耶,
你可不可以稍微不那麼放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