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時期........有強烈想放假的心情。

24週了,
突然發現上週明明去做過產檢,
卻沒有任何紀錄。

上週醫生給了一張巧虎的頭圍照片,
這時期開始好像開始注重頭圍的大小,
以此來判斷寶寶的發展正常與否。

孕期還是一樣進行著,
常常被問:
「幾個月了?」「肚子算大?」「肚子算小?」
「男的女的?」「幾月要生?」「這時候懷孕很熱吧?」

我最愛聽到:「你本身都沒胖,只有肚子很大。」
畢竟據說懷女孩的媽咪比較容易變胖,
但我並不覺得我自己的身材有所變化。

24週真的不一樣了,肚子如同吹氣球般開始吹鼓起來,
以往找些肚子部份比較寬鬆的洋裝來穿就能掩飾肚子,
這週開始,連有些跟我不熟的別班學生或是別的處室的同事也發現我懷孕了。

以往夜晚因為消化不良,肚子會變得比白天大,
現在則是白天和晚上一樣大,
就像青蛙那樣,好大好大的圓肚子。

就像之前的孕婦內衣一樣,我一直還沒想去購買托腹帶,
後來有了前輩睿比媽的建議,
我才知道沒用托腹帶的可怕後果,
趕緊趁宜蘭之行後,順道到了新竹去買便宜貨。

只能說目前我很依賴托腹帶,
有時候上課忘記繫上,便覺得肚子有沉重感,
繫上了真的讓我的腰痠情形減緩不少,
也不會將酸痛帶上夜晚的床,讓我好好睡。

一直以來都是有運動習慣的,
老公即使很晚下班,
我們還是會到附近公園操場散步,
偶爾早些,就帶著購物袋走到更遠的地方去買水果和鮮乳。

這時期當然得繼續運動的習慣,
老公出差的時候,昨天也和婆婆、室友一起去散步了。

巧虎的胎動則是隨她小公主的高興,
偶爾溫柔地來,像打嗝一樣具有頻率,
偶爾來點大踢,像大鬧脾氣一樣,
偶爾當娘我摸肚子,她給我點回應,也推了推肚皮。

老公從英國又飛到德國了,
每次通電話,總是在問:「巧虎在幹麻?」
我要是那麼強知道她在幹麻,那以後坐月子、照顧她不就太輕鬆了。

五月份,快六月份了,
辦公桌上擺著年初用照片特製的年曆,
出現了泰國的照片,
讓我有渡假的氛圍。

上週的宜蘭是我倒數第二個旅行,
接下來的墾丁則是最後一個度假行程。

滿六個月的這時期,我期待著放假,
六月份過完,就是暑假了,
我期待待在家裡不流汗的待產生活。

如今,依然是照舊的生活方式,
照舊的飲食習慣,照舊的營養品補充,
惟獨體重可怕地增加,
但可愛的巧虎也如期地長大,
而我還是依然期待與巧虎在8月30日那天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