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到Spoon享受了美式的早午餐,
步行到精明一街的路上,
經過這家外表看似簡餐館的法式料理店,
午餐時間,卻是高朋滿座。

服務生跑出來像我們介紹一番,
親切的態度以及「平價法式料理」,
讓我在當週直念著要造訪這家店。


老闆娘的夫婿是位法國人,
在許多國家的知名餐廳擔任廚師,
有許多料理經驗。

隔週的下午茶時間,
我們才慢吞吞地踏進店裡要吃午餐,
剛好帥帥的法國廚師正與採訪的人談話中。

店內幾張桌子,
簡單的裝潢與擺設,
桌邊很可愛廚師,捧著調味罐,
就與這家店的給人的感覺一樣,
非常親切溫馨。

與上禮拜同一個服務生,
知道我們第一次來,
推薦了幾道貞的很道地的法國家常菜。

一聽到是「法式家常菜」,
便讓我食指大動,
總是覺得,道地的、家鄉的料理超越了花俏的、貴氣的。

沿著桌子與牆的這一面,
看到餐巾細心地折疊在舖有紅細格的藤籃裡,
牆上,用鐵絲折成的蠟燭台,
添了精緻的氛圍。

餐具也放置在舖有條文布的籐籃中,
因為平價,
所以沒有餐墊,只有一直鋪著的塑膠桌巾。

這便是我喜歡的,
將價值放在應該在意的部份,而不是轉嫁到那些過了就忘了細節。

店裡的法式家常菜,價格介於260-380元間,
加50元有沙拉及湯,
加90元則更多了大蒜麵包。

沙拉的外表不怎麼驚艷,
但品嘗一口以後,卻會捨不得放下叉子,
醋溜的口味,將甜與酸充分融合,
與新鮮的食材搭配得恰恰好。

大蒜麵包,烤得恰恰好,
也許是法式料理的關係,
總覺得這裡的麵包有種法國麵包的優雅,
味道夠香但蒜味卻不至於讓人擔心嘴裡有味道。

這是今日非常推的一道菜,
本來我不怎麼喜歡洋蔥湯,
原因也是因為擔心嘴巴一整天都有味道。

但我一嚐這湯,卻不顧形象地猛喝起來。
湯的表面是和湯一起進烤箱稍微烤得焦的起士,
湯裡有已經快融在湯裡的法國麵包,
用湯匙舀一口,見不到幾片洋蔥,
但嚐一口,便知洋蔥的精華全在湯裡,
又鮮又甜,現再想起來都好想衝去喝一碗。

「法式起士雞肉培根捲」,是法國的家常菜。
其實有點像藍帶豬排,只是這是用雞肉當主食。

底下有相當新鮮,味道很甜的馬鈴薯泥,
旁邊淋上和許多香料炒過的奶油白醬,
與主食一同撘配食用,
使三個元素都能充分散發吸引人的本味。

「普羅旺斯蕃茄鑲肉」,相看名字就相當好吃,
也是法式家常菜,在頻果日報的專訪裡,
便是以這道看起來與名字一樣動人的菜當作招牌的。

一送上這道菜時,
我便大叫「好可愛」!

不只名字讓人期待,外表也超可愛的。
牛絞肉與各式高貴不貴的香料一起拌炒後,
再填入挖空的番茄烘烤。

看起來就像是藝術品一番讓人捨不得吃下去,
吃的時候感覺香味在口中四溢,番茄與絞肉的口感亦相當搭配,且份量足夠,
果然是老闆娘堅持的第一招牌啊!

餐後的冰咖啡與熱紅茶,
服務生煮咖啡時是用義式咖啡機高壓萃取的,
雖然是在後方的廚方煮,但也被耳尖的我聽到啦!

這是今天最後的誘惑─法式烤布丁,
烤得金黃,有點焦,反而味道最甜美、最吸引人,
一口吃下,雞蛋與奶和最上層的結晶糖,也許還有很多我吃不出來的原料,
總之,就完全地傳達了甜點的重要涵義─幸福及誘惑,
非常推這甜點呢!

以這樣的價錢,吃到這樣的法式料理,
吃過後,讓人有走在南法的山城裡的感覺,
不就是料理最高的層次嗎?

咕嚕好吃的店家資料:
台中市精明一街22號(就在熱鬧的逛街區的另一邊)
04-23271393
11:00am-22:00pm


更多今日照片:咕嚕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