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屆,
一直想著,
當老師三十年才退休,這三十年怎麼過?
沒想到,又帶了一屆畢業生。

從高一慢慢捏,
高二慢慢磨,
高三放他去。

三年荏苒,這樣便過去了,
熬到今天,還是想個媽媽一樣,
催你們去集合,幫你們訂便當,
雖然我知道你們可以自己做,
但,我想,我能當你們的老師,也只剩這一天了。

最後,送你們的畢業禮物,
是我和老公想了好久,
第一屆送了存錢筒,希望儲存人生經驗。

這一屆,這幾乎都是水象星座的一班,
決定來個浪漫派的禮物,
『繡上你們名字的畢業小熊』,
願你們一帆風順,平安順利,健康快樂。

老公說,「你也熬了三年,
也該送給自己一隻」

是啊!我也將在明天畢業了,
感謝孩子們,一年一年都從你們身上學到更多更多,
當然我會繼續學,繼續學。




今年在校刊編輯老師的邀請下,
和老公合作寫了一封給學生的信,
細數三年點滴。

拿到校刊的那天,學生馬上翻到那一頁,
聚精會神地讀著,
當我踏進教室,學生興奮地說:「老師,你寫給我們的信耶!」

大抵,我想對你們說的,都寫在那裡面了。

雖然,我們的教學目標,是希望你們各個都找到好工作,
一份可以支撐你們自己知足活著的好工作。

不管能力是否足夠,不管是否有無奈,
不要想當成功的人,
『只要努力當一個有用的人,當一個不依賴別人的人』,
這樣便足夠。

帶著笑容畢業吧,
然後放心去飛,
我祝福你們,
而我也會在這裡─你們的母校,等你們回來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